正在法蘭城裡漫步的小黑龍很不開心。法蘭城裡的大街看著倒是蠻寬的,街邊的建築也是林林總總。可走了大半天,竟然連人影都沒見著半個。
奈特前世的時候就很想出國看看,領略下異國他鄉風土人情。但對於一個勉強保持溫飽的小文員來,能在國內轉兩圈就不錯了。
現在轉世做黑龍,以前不能實現的願望基本都能實現了。異國的風土人情算什麼,要見識就見識異界的風土人情。
由於奈特離開巨龍山谷是被迫的,在加上「哥倫布」事件讓小黑龍很不爽,所以也沒顧上想「旅遊」這個茬。
後來在金賽爾吃嗨了,滅了薩拉森第一軍團也過癮了,奈特現在自然也想逛逛街了。
奈特琢磨著薩拉森雖然是個小國,但法蘭城畢竟也是一國之都,多少也會有點看頭。哪知道跟進了鬼鎮似的連個人影都見不到。
奈特頗為鬱悶的向艾爾蘭問道:「你確定這裡是你們的都城嗎?」
艾爾蘭現在體力還沒恢復,全靠意志力支撐著,哪有力氣說話?聽到黑龍發問,只得有氣無力的點了點頭。
「怎麼連個人影都看不見,這也太荒涼了,哪有一國之都的樣子。」奈特老學究似的晃著腦袋嘆道。
艾爾蘭和伊斯利對視了一眼,均在對方的眼裡看到了一絲無奈以及無盡的鄙視。這黑龍也太不自覺了。
法蘭城再怎麼樣也是一國之都,平日裡什麼時候不是人聲鼎沸,車水馬龍啊。可就算是普通的老百姓也知道黑龍代表著什麼。
小黑龍在城門口整出那麼大動靜,再加上逃走的守城衛兵口述,只有傻子還會待在大街上等著看黑龍。
奈特前世就馬大哈似的,只要腦子裡的事一多就煩,遇事很少去細想,經常犯一些常識性的錯誤。
現在做了巨龍,腦容量雖然變大了,但這方面是一點長勁都沒有。在大街上晃悠了老半天才琢磨過點味兒來。
小黑龍把玩了下手中的大棍。心裡琢磨:
普通人膽子小藏起來就算了,可怎麼連當兵的也見不到一個?走到現在也沒見薩拉森的軍隊出現,看來都在王宮縮著呢。算了,逛街逛不成鬆鬆筋骨,試驗下新兵器的威力也好。
可等到走到王宮前面又讓小黑龍失望了。
王宮的內城城牆比法蘭城的城牆低不了多少,絕對是一個易守難攻的堡壘。可現在這座堡壘是門戶大開,絲毫不設防。
大門的正前方是一片大廣場,靠近宮門的一側黑壓壓的不知站了多少人。但無論怎麼看,這些人都不像是要和黑龍打架的樣兒。
數千身著甲冑計程車兵整齊的列出了兩個大方陣,站在廣場的中央。看著是挺有氣勢的,可他們手裡拿的不是刀劍,而是一面面五顏六色的彩旗。
在兩列方陣的中間,一條又寬又長的紅地毯從王宮的正門一直延伸出來,地毯的邊上還擺放著數百盆色彩斑斕的鮮花。
在方陣的後面,宮門附近站滿了身著華服的王宮貴胄。個個都面帶微笑,矗立不語。雖然笑容都看著很僵硬,但勉強也能算是一種友善的表達方式。
這是搞什麼?不想打了,打算投降?
可就算是想投降的話舉個白旗就不就得了,也用不著弄得好像迎接國家元首一樣吧。
「樂起!……」
奈特正納悶呢,一個有些嘶啞的嗓音突然高聲喊道。
話音未落,一陣詭異的聲音就從廣場西側響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