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達一聽大喜,這簡直就是說出了他的心聲嘛。
蘇纓認命地起身,過去只要伺候一個吃貨,現在又來了三個,「今天做個簡單的啊,就蔬菜蛋餅吧,大家湊合著吃吧。」
「好耶,我們都快餓扁了。」四人一齊歡呼。
煎得金燦燦的蛋餅上綴著碧綠的菜葉格外的引人食慾,幾雙筷子齊齊挾向那一大盆的蛋餅。
「哇,好燙好燙!」林達邊吃邊吸氣。
「剛出鍋的能不燙嗎?」蘇纓自己也餓壞了,還好煎了一大鍋。
「纓纓,你這樣每天做這做那,還要回來給我們做飯,會不會太累了啊?」林沁不好意思地問。
她這麼一問,方曦和謝婷也不好意思了,自己成天瘋玩,還得讓蘇纓兩口子陪著,是有些過意不去。
「等你們玩膩了就給我乖乖地呆在廚房當小工。」蘇纓故作兇惡地說。
「好啊,好啊,要做什麼都請吩咐。」三人忙不迭地點頭。
「明天包餃子吃吧。」蘇纓沉吟了一下,好久沒吃餃子了。
「好啊,我要吃蝦餃。」林達立刻大聲附和。
「我們自己包嗎?」三人也興奮起來,平日裡很少自家包餃子吃,幾乎都是都超市裡買速凍水餃。
「當然啦,明天你們誰也不準出去瘋玩,都給我乖乖地在家裡幫忙,多包一點給張叔、梁叔他們送去,這陣子真沒少吃他們的。」
「下午去看張叔脫粒嗎?」
「他是用機器脫的,搞不好現在都已經脫好了。」
蘇纓的話音剛落,張得寶就進門了,「來,小蘇,先看看剛脫好的穀子。」
「哎,」大家夥兒都迎了出來,「張叔,這麼快就脫好了啊?」
「啥叫這麼快就脫好了,幾個小妮子還佔起我老頭子的便宜來了。」張得寶心情不錯地開起了玩笑。
「哈哈哈,我們是說這稻穀啦。」
「差不多了,還有一些九鼎幫我看著呢,我先送這一些過來給你們看看。」張得寶抹了把臉上的汗,村裡幾家有種水稻的人家幾年前合資買了一臺脫粒機,就放在村部。
蘇纓驚喜地看著手中的穀粒,那麼的新鮮,有股稻子特有的香味。
「這些穀子還沒去殼呢,先送點過來給你們看看,畢竟也是你們一上午辛勤勞動的果實,過會兒我還得過去把穀子抬到曬穀場曬曬呢,正好趕這太陽。」張得寶笑著說,「你們是要精米還是要糙米?老頭子我每次都是碾糙米吃的,有嚼勁,不過你們城裡人怕是吃不慣。」
「不不不,糙米好,大米碾得越精白,這營養價值就越低,這糙米做飯、熬粥都很好,還能做糙米茶喝。」現在的健康理念就是提倡多吃粗糧。
「張叔,還沒吃午飯吧,快嚐嚐蘇纓的蔬菜煎餅。」林達拿了一副碗筷出來招呼道。
張得寶也的確餓了,不和幾人客氣就大嚼大吃了起來。
「張叔,你這效率可真夠高的,一個上午就把田裡的水稻變成穀子了。」
「種得少唄,過去村裡種稻的人多,就是這脫粒都得等上幾天,這次收了九百多斤,準備賣掉七百斤,剩下的就咱們自個兒吃。」張得寶把蘇纓他們當做自家的兒女來看待,特地給他們留了一份,「馬上再種晚稻,過幾個月又有新米吃了。」
蘇纓和林達兩人聽得心癢癢的,如果在空間裡也種上一畝水稻,味道豈不是更好,就是這脫粒脫殼不方便。
————————————————————————————
還在持續發燒中
已經不忍心再看本書慘不忍睹的成績了
如果方便的話,就隨便賞張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