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完了完了,咱們家一個粽子都沒包啊,怎麼送給大家啊?」蘇纓急了,雖然大家不會去在意她一個外來戶回不回禮,但是她總歸會不好意思嘛。
林達趕緊把空間裡的粽葉和糯米拿出來獻寶,算是解了蘇纓的燃眉之急。
趕緊把糯米放到水裡去浸,把豬肉切成條狀,加上五香粉、、鹽、糖等調味料醃兩小時,又讓林達去梁嬸家要了點棉線。
蘇纓想了一下,準備再做個什錦粽子和豆沙粽。
紅豆本應該浸泡一夜才容易煮爛熬成殺,但現在時間緊急,蘇纓就只好取了個巧,把紅豆放料理機裡磨成粉,再把它煮熟,加糖再熬。
把泡菜切碎,豬肉剁成肉末,稍微醃漬了一下,和泡菜一起入鍋炒香,三種餡料都準備好了。
中午兩人隨便煮了五個粽子吃,有花生粽、鹹蛋粽還有豆沙粽和肉粽,每種餡料都不一樣,做法不一樣,包法也不一樣,但是味道都好地不得了。
吃過飯,休息了一會兒,一看時間糯米也浸得差不多了,把粽葉粽繩洗乾淨,取2張粽葉,在三分之一處折成漏斗狀,在漏斗中舀入一半糯米,放入餡料,再加上糯米填滿,接著將多餘的粽葉折回蓋住漏斗包裹好,用繩子在粽腰處紮緊打結,做好後放入鍋中,以水蓋過粽子,開了火慢慢煮。
大約過了兩小時,濃重的粽子香味已經瀰漫在屋子的每個角落,饞鬼林達迫不及待得取了一個出來,顧不得燙就狼吞虎嚥了起來。
「老婆,粽子都熟了,這個是什麼餡啊?好吃!」
蘇纓也過去嚐了一口,「什錦餡的,我自己的創意,用泡菜、豬肉炒的,味道還不錯嘛。」
還好上週買了個大蒸鍋,這一下做了不少粽子,「走,分粽子去。」
「都五點了誒,忙了一下午,該吃晚飯了。」林達死活要吃完晚飯才肯去。
蘇纓沒辦法,反正也不差這一會兒,只好又吃了幾個粽子,這一天下來不知道吃了多少粽子,雖然味道不錯,可是這樣吃,也覺得膩死了。
「明天打死我也不吃粽子了。」
「為什麼啊?我覺得粽子挺好吃的啊,我明天還要吃!」林達又換了個豆沙粽,吃得津津有味。
送完粽子,兩人都癱在沙發上,折騰了這麼一天能不累嗎?這過節還真累啊!
隨著盛夏的到來,林達也迎來了暑假,暑假意味著不用每天折騰著他的小破車在那條破土路上顛簸。
「咱們那車真得換了,都快給顛散架了。」林達看著自己那輛已經看不出原來顏色的車車,心疼地說。
「這路換什麼車都得散架,除非換輛悍馬的越野車。」蘇纓對這路是深惡痛絕,日盼夜盼市裡快點派人來修路,「不然我們換輛像郭慶通那樣的小麵包車?載人載貨都方便,而且也不貴。」
「不要!」林達立刻強烈反對,開輛麵包車去學校,人家不得真以為他是送貨的啊,多沒面子。
「送貨的怎麼啦?你看不起人家啊?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買輛小麵包多實用啊,要換就換小麵包。」
「誒,我們用錢的地方還很多,現在哪有這麼多錢嘛,嘿嘿,還是省點用吧,換車的事情以後再說吧。」林達立馬不提換車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