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諸聖議會,什麼都管,也就什麼都管不了。
就拿白澤自身舉例,和他們一族關係要好的九靈元聖、龍子狻猊在議會里向來共進共退,而金蟬一族、靈明石猴一族、豬妖、流沙精的四位大聖也是共進共退,這樣,在諸聖議會里,就形成了一個個小團體。
碰到事情,佛門進來的妖聖有自己的想法,儒家方面的妖聖有自己的想法,太古妖庭遺留下來的妖聖有自己的想法,玄門的妖聖最多,也有自己的立場。
比如一個和尚遊歷,被獅子精吃了,白澤、狻猊、九靈元聖肯定傾向於不管,吃了算你倒霉,說不定你那金身上的礦物質太多,俺們獅子精吃了還要拉肚子呢。
但佛門出身的大聖就肯定不同意,而且他們人數雖多,內部也不協調,半路出家的、妖族歸化的、根正苗紅的,還有類似孔雀、大鵬這等不管事的,所以處罰獅子精的決議也定不下來。
有人曾經嘲笑過諸聖議會,說這個會唯一能確定的事情,就是浪費時間。
眾聖對此樂見其成,如今帝江氏轉世黃帝,又分出化身修成玉皇大天尊,巫教的另外幾個巨頭都對人族親善,肯定破壞不了大局。
但是妖族就不一樣了,妖,本身就是被人族壓迫的萬靈,餓虎撲羊的時候可不會說「大家都是妖族,給你個面子」,只有面對人類的時候,他們才會舉起妖的旗號。
而這個妖,在進一步,就是神庭,就是東皇太一還是中皇太一的階段,所以為了保證大局不被破壞,諸聖議會必須是一盤散沙,妖族,也必須是一盤散沙。
對於這一點,無論是諸聖議會的主持者白澤大聖,還是驪山老母、張果老、青牛、奎牛這等妖族出身的大能,亦或是女媧娘娘、鯤鵬祖師,都沒什麼意見。
所以,現在的穹荒,還是各家自掃門前雪的狀態,夷人雖然苦,但現在交通這麼發達,只要夷人肯來中土,移風易俗,完全可以取得戶籍,比飛昇者容易多了,不願意這麼幹的,那就苦著吧。
白澤來到的這個地方,就是平頂山蓮花洞的「金屬妖怪」和壓龍山壓龍洞的狐妖公管的地方,因為有三四位太乙金仙、金仙坐鎮,所以還算興旺。
雖然金銀二童子在大赤天服侍太上,壓龍大仙、狐阿七在驪山老母處修行,都沒在洞府,但也沒什麼人敢在這裡鬧事。
之所以說沒什麼人,因為白澤這就看到了一個。
一個人族修士正在和夷人鬥法,他走到路邊口渴吃了個瓜,結果被夷人訛上了,說他偷了一大堆,兩方正在口舌之爭,說不得就要動手。
在言語中,白澤聽的分明,這人叫做朱翊針,暗中笑道:「此地夷人算是踢在鐵板了。」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