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又來算計我?

宛城內,眾人在太守府議事。

「今日黃巾軍吧北面的人撤走了,大家怎麼看?」袁術首先問道。

這時候大家都朝蒯良看去,蒯良足智多謀,大家都知道。所以這時候大家都朝蒯良看去,希望蒯良說說自己的想法。

蒯良見大家都看自己,也部推辭,輕咳一聲清了清嗓子道:「黃巾軍撤了北面的人,依我看來,不久便要大舉進攻宛城了!」

袁術問道:「請子柔先生慢慢道來。」

「攻城有一條,那便是‘圍三闕一’,先前張曼成四面圍城,估計是想全殲我軍,如今見我朝廷援軍到來,知道想全殲恐怕不可能了,便開啟一面,待攻城時,便可瓦解我等死守之心。所以我認定,黃巾賊人必定很快就會大舉攻城!」

袁術聽了說道:「子柔先生說的有道理,不過就憑那黃巾賊子,烏合之眾,就能攻破咱們宛城,當真是說笑!」

袁術此時對守住宛城很是自信,至少在他看來,黃巾軍不過是烏合之眾,進攻宛城這樣的大城簡直是天方夜譚。如今城裡面已經有了一萬八千多守軍,說不定自己還能一舉擊破黃巾。想到這,袁術腦子又一轉,這個張德在這甚是礙事,眼見黃巾軍就要大舉進攻,張德在這不是平白分了自己的功勞,要是把張德支走,這些功勞可就是自己的了!

突然,袁術想起袁隗臨走時的吩咐,立刻想出了一個辦法。只聽袁術說道:「好了,既然黃巾攻城在即,所以我決定眾位輪流守城,士卒也分城三隊,輪流守城。孫堅、蔡瑁,你二人為一組;文聘、黃祖,你二人為一組;我與是手下紀靈、李豐為一組,大家各司其職,務必不得讓黃巾賊兵攻上宛城。」

「末將得令!」眾人齊聲道。

「蒯良,命你居中調應輜重,我等一切糧草供給及守城器械就交給你了!」

「得令」蒯良起身道。

「秦太守,麻煩你維持好城中秩序,務必使城中百姓不得干擾我等守城,凡有造謠生事者,立斬不赦!」

「得令!」

不得不說,袁術還是有些本事的,一系列的命令條理清晰,調配得當。也難怪袁術以後能成為一方諸侯。

袁術派完任務,唯獨沒有給張德什麼事情做,張德一聽沒自己什麼事,心中十分納悶,這袁術葫蘆裡又賣的什麼藥,怎麼沒給自己分派任務,莫不是有想著怎麼整自己!還是先問問袁術得了。張德正要問袁術,只聽袁術說道:「奮武將軍張德聽令!」

張德起身道:「末將在!」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給你!」袁術道。

張德一聽,心裡面一震,難不成袁術這傢伙又來算計我?

————————————————————

饞蟲我突然發現手裡面一大把精華送不出去,希望大家踴躍到書評區發帖,見者有份,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