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孫堅殺到黃巾大營外,天色已經矇矇亮了。孫堅這人向來勇武,便直接在大營外面討戰。
再說韓忠憋了一肚子氣,見道孫堅,心說可算找了可出氣筒,也不答話,直接殺了過去。孫堅見來了一員黃巾將領,直奔自己過來,便也提古錠刀殺向韓忠。這韓忠實力介於二流武將和三流武將之間,哪裡會是孫堅的對手,在孫堅手上沒撐道十招,就被孫堅斬於馬下。
這時候,孫仲剛剛出來。本來孫仲聽說韓忠出營迎戰,以為憑著韓忠的功夫,應當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是自己出營的時候正好見到韓忠被孫堅斬於馬下。
孫堅此時殺的一點也不過癮,見又出來了一員敵將便直奔那黃巾將領而來。
孫仲見孫堅朝自己過來,心說來的正好,舉槍來戰孫堅,可是一上手,孫仲就後悔了,眼前這人太厲害了,自己根本不是對手,還是趕快逃跑,要不小命就沒了。
想到這,孫仲虛晃一槍,調轉馬頭就跑。孫堅想,哪能讓你跑了,用足了勁,將古錠刀單手一扔,古錠刀噌的一聲,直奔孫忠而去,撲哧一下,正中孫仲後心,接著,古錠寶刀並沒停息,反而將孫仲連人一起給穿飛起來,然後釘在了地上。
這飛手一刀是孫家的絕學,可惜後來孫堅死的早,沒來得及將這個絕技傳給孫策,而孫堅的弟弟孫靜又不善武藝,所以就失傳了。
此時黃巾軍見兩名主將都死了,登時大亂,孫堅見黃巾軍大亂,心說好機會,大喊一聲:「兒郎們,跟我殺啊!」便帶人殺了進去。
此時孫堅如虎入羊群一般,殺得黃巾軍四處逃竄。一千人很輕鬆的闖過了數萬人的大營。
……
張曼成大營,張曼成剛剛接到訊息,韓忠和孫仲雙雙戰死,宛城大營群龍無首,已經亂成了一鍋粥。
張曼成此時彷彿老了十歲,半個月以前,自己還自信滿滿,相信不久就能拿下宛城,成就大業,可是沒想到,短短的半個月,自己損兵折將,趙弘、韓忠、孫仲相繼戰死,宛城依然屹立不倒,朝廷援軍也近在眼前,不行,自己要冷靜下來,自己還有天公將軍給的救命錦囊!
不對,現在還不是時候,當時天公將軍說過,等到走投無路時再開啟錦囊,自己在宛城還有數萬大軍,只要拿下宛城,一切都還在掌握之中。現在得馬上回到宛城,重振士氣。想到這,張曼成傳令升帳。
待眾人到齊,張曼成緩緩道:「韓忠、孫仲兩位將軍已經戰死了!」
下面武將登時亂成一片,這時張曼成吼道:「亂什麼亂,兩位將軍為天公將軍捐軀,也算死得其所了!」
張曼成又道:「如今我要回宛城重振旗鼓,劉闢、龔都聽令!」
「末將在!」手下閃出兩員大將。
「升你二人為小渠帥,帶一千人留守此處。命你二人造飯時添灶十倍,人畜糞便一律掩埋,營內廣佈草人,平時操練時命人多造煙塵!務必讓官軍相信咱們還有一萬人在這!你們這次任務很重,能多拖住官軍一天,宛城方面咱們的勝算就大一些!」
「末將領命!」劉闢、龔都領命道。
「其他眾人隨我回宛城大營。」
當夜張曼成留下劉闢、龔都帶一千人拖住官軍,自己帶人秘密回到宛城大營。
……
張德連續在黃巾營外罵了十幾天,也不見有人出來應戰,索性就不去討戰了,天天在營中生悶氣。又過了十餘天,張德見袁術還是不急不慢,天天只是在營中和紀靈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