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感謝一何粉紅票,開心日子、聆歌子、莫瀾之、劍氣彌星、青山君打賞,謝謝各位童鞋一路支援!
慧娘繼續求推薦,收藏!
「姑娘,姑娘,您做噩夢了,醒醒!」墨菊半夜不放心起身來看慧娘,發現慧娘滿頭是汗,眉頭緊緊皺一起,好像很辛苦掙扎著,嘴裡不停唸叨:「躲開,,不要,不要」
墨菊知道她是被噩夢魘著了,很是擔心想要叫醒她,可是無論怎麼叫,她都醒不過來。
就墨菊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慧娘「啊」一聲,坐了起來。
「姑娘,您醒了?」「姑娘?」
慧娘怔忪了半晌,略帶迷茫看了看四周,才把視線轉到墨菊身上。
但是眼裡滿是陌生和不解,好像不認識她一樣。
「姑娘,您怎麼了?」墨菊又擔心輕聲問道。
「墨菊?」慧娘看了她半晌,輕輕試探著問道。
「是奴婢,是奴婢,您沒事兒吧,您剛才樣子,好像是不認識奴婢一樣。」墨菊擔心道。
「沒事兒,剛才讓夢魘著了,一時沒回過神兒來!」慧娘笑了笑,安慰她。
「是啊,您剛才做噩夢了,奴婢怎麼都叫不醒您,要是您再不醒過來,奴婢就要出去喊人了。」墨菊看慧娘也沒有事兒了,就放心開玩笑道。
「大半夜,你上哪裡找人去啊!」慧娘搖頭笑了笑,接過墨菊遞過來水喝了,感覺舒服多了。
墨菊想了想,也是這回事兒,就沒有反駁。
不過。心下想,如果姑娘真有事兒,就是去砸大夫人院門,也是要去。
「幾天了?」慧娘問道。
「三天了,姑娘您是再睡會兒,還是奴婢陪您說會兒話?」墨菊怕慧娘一個人害怕,就開口問道。
慧娘一聽睡覺,就想起剛才噩夢來,那是林心默死前一幕。
那是個星期天,林心默從母親家裡開車回自己公寓。路過江心大橋時候,她往江邊上望了一眼。那時正是黃昏,落日餘暉灑落江面。波光粼粼,不期然想起孟浩然那句‘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林心默心裡讚歎著回過頭來,瞬間驚出一身冷汗,因為她看到一個五六歲小女孩突然從右邊跑到她車前不到一米位置。
此時剎車已經來不及了。林心默只好拼命往左邊打方向盤。
她開車速度較,方向盤打太急,根本沒有剎車時間。車直接撞開江心橋扶欄,扎進了江裡。
她被困車裡,窒息昏迷,等再醒來時候。已經是慧娘了。
慧娘這裡這幾年裡從來沒有夢到過那一幕,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又一次感覺到死亡,心有所觸才會夢裡看到那個場景。
想起前世。不自覺就想到前世母親,。
不知道自己死了以後,她一個人怎麼生活。
「姑娘?姑娘?」
聽到墨菊喊自己,慧娘從自己思緒裡抽出來,笑著對墨菊道:「你陪我說會兒話吧!省得我待會兒再做噩夢。」
墨菊聽了點頭同意。姑娘狀態不太對勁,她實不太放心姑娘一人這裡。
而姑娘又不願意有人睡她腳榻。姑娘願意讓她陪著就好了。
「來,上來,躺著陪我說會兒話。」慧娘往裡挪了挪,招呼墨菊上床。
「不用了,奴婢坐這裡陪姑娘說話兒就行了!」墨菊連連擺手。
雖然平時待她們寬和,可她也不能忘了丫頭本分。
「讓你上來你就上來,這樣說話舒服!」
慧娘堅持下,墨菊到底沒有扭過慧娘,老老實實坐床沿上。
「墨菊,昨天被德親王一攪,沒有說完。以後有機會,我一定幫你找弟弟,好不好?」慧娘側頭看著墨菊安靜臉龐,輕聲說道。
「嗯,奴婢相信姑娘!」墨菊認真點頭,接著又想到什麼,擔憂說:「昨天發生那樣事情,德親王應該是嚇壞了,也不知道,有沒有作惡夢」
皇宮裡,慧娘和墨菊談話主角兒,確實做噩夢了。
這會兒,雅太妃剛剛哄他喝下安神湯,又點了安神香,看著他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