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妹妹的畫工果然了得,如若在新增上一些寫實的手法,應該很是完美,只是所謂寫實必須要有實體作為參照,洛神只是我們想象出來的,怎麼用還得妹妹好好斟酌。再說這原稿只有一幅,妹妹是不是要再畫一幅。」慧娘看著薇娘自豪的樣子,點頭贊同。
聽了慧娘說的問題,薇娘反身回書桌的紙堆中又扒拉起來,片刻又拿出一個畫軸朝慧娘揮了揮,眨了眨眼睛,調皮的笑道:「早知道慧姐姐會答應我的,所以我畫完了那幅,就趁著靈感以後做了一幅。雖然沒有第一幅完美,卻也加入了妹妹我自己的想法,同樣很好!」
話音一轉,薇娘又俏皮的說道:「不過這幅暫時不能給慧姐姐看了,保密!」
慧娘看不得薇娘一臉調皮得意又神秘的樣子,拿著畫軸輕輕的敲了薇娘腦門一下:「臭丫頭,你怎麼就吃定了慧姐姐一定會答應你呢,竟然還跟我保密!」
說著也走到薇娘書桌前,拿起筆,寫了些什麼,然後放下筆,轉身往紫薇閣外走去。
薇娘好奇的上前,拿起那紙看了起來,只見上面寫著「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髣髴兮輕雲之碧月,飄颻兮若流風之迴雪」。
正是《洛神賦》中那最精彩之句!
「好句,好句呀,慧姐姐沒想到你才學這麼好!」薇娘越讀越美,在後面朝慧娘喊道。
「書上看的,薇妹妹你再喊就又把母親喊來了哦!」慧娘一臉無奈的看著薇娘,笑道。
「知道啦!」薇娘也想起來自己又犯錯了,趕緊吐了吐舌頭,答應道。
「呦,兩位姑娘來了,趕緊進來坐吧,我們家姑娘早就等不及了」彩萍遠遠的看到慧娘兩人,急步迎上來,笑著說,「今兒還做了兩位姑娘愛吃的馬蹄酥!」
聽到聲音,慧娘才回神,抬頭一看,已經到了紫薇閣。
堯娘聽見彩萍說又馬蹄酥,就小跑兩步,往紫薇閣衝去,還喊道;「真的嗎?太好了,又有馬蹄酥吃了!」還回頭小小拍了彩萍一個馬屁,「只有彩萍姐姐做的馬蹄酥好吃,其他人都做不那個味兒來。慧姐姐趕緊得,要不薇姐姐又都吃完了!」
彩萍聽了明顯很高興,笑著回禮;「謝謝堯姑娘誇獎,您要是喜歡,平時就讓人來紫薇閣說一聲,奴婢給您做好了送過去!」
慧娘看著堯娘一蹦一跳,還跑著回頭的樣子,心裡無奈的搖了搖頭,到底是誰把堯娘教壞了。這一舉一動明顯是向薇娘靠攏嘛!
估計過段時間,學規矩的就要再加個堯娘了!
還好堯娘年紀小,性子溫順,要不然錢府再出一隻小貓的話,炸毛的一定是大夫人!
想著那場景,慧娘不自覺的打了個寒顫!
「慧姑娘,你冷嗎?快進屋暖暖!雖然現在已經立春了,天氣還是有點寒的。您穿的單薄了點!」彩萍看到慧娘打了個哆嗦,擔心的道。
「沒事,我不冷!」慧娘笑著安撫她。
兩人一前一後進了紫薇閣。
這章有點瘦,明天補給大家!求各位親支援一下,推薦和收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