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7【蘋果被亮血條了】

鴻蒙僱來的大v和水軍,被果粉當成同病相憐者。大量果粉主動加入隊伍,在網上吐槽抱怨ios7太垃圾。

在鋪天蓋地的抱怨聲中,蘋果5s和5c的中國銷量增長緩慢。甚至有一些攢錢買新機的果粉,主動投入到鴻蒙手機的懷抱。

10月底,蘋果終於釋出ios7.0.3,把鎖屏漏洞和卡頓問題給修復了(升級了系統的果4和4s依舊卡頓)。

但app相容性依舊是個問題,這需要第三方應用廠商做適配。

各大廠商發現,這玩意兒還跟蘋果最新的64位架構有關。尤其是大型遊戲和銀行類app,一時半會兒很難適配蘋果5s和5c。

至於動態桌布無法顯示、藍牙連線不穩定、facetime音訊通話質量不佳等問題,直接被大家無視了。都是小問題,不值一提。

如果沒有鴻蒙手機打擂臺,憑藉蘋果5s/5c的突出優點,使用者還能勉強忍受其缺陷。大不了等問題徹底解決再買。

但鴻蒙·搖光pro擺在那裡,很多蘋果使用者是忍不住的。

連帶著蘋果4/4s/5的銷量都跟著下滑,因為近半年來生產的蘋果老機型,也全部出廠就搭載ios7……

整個第四季度,蘋果所有機型在中國的銷量都暴跌!

如果只是ios7的問題,等徹底解決以後還能把銷量拉回去。但這次事件,由於鴻蒙在背後推波助瀾,嚴重影響蘋果的品牌形象。

金身破了。

經常玩遊戲的都知道,boss不能亮血條。

蘋果這個大boss,這次由於自身的原因,以及其他品牌痛打落水狗,實實在在的亮出自己血條。

可不止有鴻蒙在黑蘋果,所有品牌都在一起黑。比如三星的經銷商,就讓店員統一話術,在消費者面前猛踩蘋果。

最後網上甚至出現這種論調:「喬布斯去世以後,蘋果就在走下坡路。這幾年蘋果的各種創新,全是喬布斯在世時打下的基礎。現在喬布斯的存貨已經用完了,蘋果遲早得完蛋。庫克就是個垃圾!」

還在維護蘋果的鐵桿果粉,一邊跟其他品牌的使用者對噴,一邊也逮著庫克瘋狂咒罵。他們認為是庫克毀了蘋果,甚至呼籲蘋果董事會換一個ceo。

再來說三星。

三星10月份釋出的galaxynote3,自知幹不過鴻蒙和蘋果的旗艦機(功能和效能差太多),主動把發售價降到3999元。

這個定價穩住了銷量。

而且,三星繼續在下沉市場玩機海戰術,同時不斷增加中端機型。第四季度的銷量又殺回來,市佔率跟鴻蒙極為接近,都是14%多一點點。

而蘋果第四季度的市佔率,已經跌到老八。

這說明蘋果還是很能抗的,搞出那麼大的問題,單季度市佔率排名居然只下滑一位。被vivo給反超了……

鴻蒙股價暴漲!

位元組股價也在漲。

今年的胡潤榜和福布斯,陳貴良依舊是雙榜第一。

第二是老王,房地產井噴嘛。

但對於老王的資產統計,胡潤榜和福布斯依舊懸殊。一個說老王資產1350億元,一個說老王資產860億元。

或許是親爹沒有當上首富,王校長得加大力度炒作。

王校長在鴻蒙和蘋果惡戰時,猛地整出一條微博:「剛入手的搖光pro,玫瑰金配色。」

這位以前一直用蘋果的,今年居然也換品牌了。

陳貴良投桃報李,評價道:「很漂亮。預祝ig斬獲《神諭紀元》s2冠軍!」

《神諭紀元》去年舉辦了s1賽事,影響力不算很大。今年的s2賽事規模更大,增加了來自北美、東南亞、彎彎和澳洲的隊伍。

王校長居然在微博跟陳貴良聊起來:「s2陳總親自到場不?」

陳貴良說:「去啊。」

王校長說:「我也打算去給ig加油。」

他們兩個的微博,都帶著一行小字:來自鴻蒙·搖光pro。

使用鴻蒙旗艦機的富豪和名人,這兩三個月以來明顯增多,都是被ios7那些bug給鬧的。

idc在1月份釋出的《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跟蹤報告》表示:

「2013年第四季度中國手機出貨量,相較第三季度環比下降4.3%……亞太區(不含日本)市場似乎趨於飽和,中國市場增長將日趨放緩……」

「鴻蒙手機在中國的市佔率重回第一,蘋果手機市場份額明顯下滑……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愈發激烈,低端市場競爭已白熱化……依舊沒有任何品牌市佔率超過15%……」

這是鴻蒙手機的爆發之年!

作者「王梓鈞」的其他小說

》《民國之文豪崛起》《北宋穿越指南》《重生野性時代》《夢迴大明春》《白衣卿相》《小農民大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