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陳偉紅笑道:「看來陳總在年輕人群體當中人氣很高啊。」
陳貴良說:「同類相吸嘛,我也是年輕人。」
陳偉紅:「有人說你是中國的喬布斯。你怎麼看?」
陳貴良:「蘋果系統閉源,鴻蒙系統開源,所以我不是喬布斯。」
陳偉紅:「那諾基亞呢?有人說你開源鴻蒙,組建鴻蒙基金會,是在學諾基亞開源塞班,組建塞班基金會。」
陳貴良:「那是對我的侮辱。諾基亞只把塞班開放給部分廠商,而且不放棄對基金會的控制權。我卻是把鴻蒙全開放給所有人,一來就讓吳總擔任基金會的主席。」
陳偉紅:「剛才郎教授說,你的全開放和放棄基金會控制權,會導致鴻蒙聯盟今後四分五裂。」
陳貴良:「所有聯盟都是利益驅使的。只要我能讓多數人賺錢,這個聯盟就永遠不會散。我有信心。」
郎教授插話:「你為什麼有這種信心?」
陳貴良說:「諾基亞現在這種搞法,塞班陣營必定散夥。三星作為塞班陣營的二號成員,今年卻推出了一款安卓手機。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郎教授稍顯驚訝:「三星有造安卓手機?」
陳貴良笑道:「這款三星安卓手機,跟我的鴻蒙手機,選了同一家顯示屏供貨商。網上那些說鴻蒙手機全是垃圾,連元器件都垃圾的傢伙,估計都不知道鴻蒙手機用的哪家元器件。」
「如果鴻蒙的元器件垃圾,那三星的新款手機也垃圾,因為我們是同一家供貨商。這家供貨商非常支援鴻蒙聯盟,已經正式加入鴻蒙基金……啊,是加入和諧基金會。」
「還有,我們的處理器晶片選擇高通。你們不會覺得高通也是垃圾吧?」
高通中國區總裁孟樸說:「高通專為智慧手機設計的晶片,其設計理念和方案是全球頂尖的。甚至可以說,沒有之一。如果高通晶片垃圾,全球就找不出不是垃圾的晶片!」
陳貴良說:「聽到了嗎?全球頂尖,沒有之一。」
郎教授提醒:「陳總,你跑題了。我剛才的問題是,你怎麼有信心一直帶著大家賺錢?」
陳貴良道:「塞班陣營如果內訌,現在用塞班的手機廠商,比如三星、摩托羅拉、索愛等等,會全部拋棄塞班選擇其他陣營。到時候,諾基亞瞬間成為應用孤島。」
郎教授說:「你說諾基亞會衰落?蘋果也是應用孤島,但大家都願意為蘋果開發應用。諾基亞的體量更大,專為諾基亞做應用的第三方只會更多。」
陳貴良道:「蘋果不缺應用,是他們有先發優勢,人家造出了劃時代的產品。諾基亞在幹什麼?陳腐至極。今年諾基亞的智慧手機,佔領了中國該領域超過70%的份額。但諾基亞在中國賣出這麼多智慧機,卻找不到一款全觸控式螢幕的。」
陳貴良掏出自己的手機:「我一直在用諾基亞。從第一部手機到現在,我都在用諾基亞。我是諾基亞的老粉兒了,愛之深責之切。諾基亞這個中國智慧機領域銷售冠軍,其實在智慧手機方面已經全方位落後。」
主持人陳偉紅用開玩笑的語氣提醒:「陳總這麼說,不會被諾基亞告誹謗吧?」
陳貴良說道:「實話實說叫誹謗?全觸控式螢幕是未來趨勢,電容屏也是未來趨勢。諾基亞的智慧手機,卻還在搞半觸控式螢幕、電阻屏,我實在不理解他們為啥這樣。」
郎教授有點不耐煩:「陳總請說回正題。」
陳貴良說道:「諾基亞的衰落是遲早的事。一鯨落,萬物生。今後哪個陣營的應用最多,使用者就會選擇哪個陣營。無數第三方公司和工作室,已經開始學習鴻蒙系統,即將為鴻蒙系統開發應用。到時候,全中國的程式設計師,都是鴻蒙陣營的自己人。誰想把鴻蒙基金會搞散夥,千千萬萬的程式設計師就不答應,基金會的其他成員也不會答應!」
「啪啪啪啪!」吳英和孟樸一起鼓掌。
陳偉紅說:「有位觀眾想發言,一直在舉手。我看他忍很久了,把話筒遞給他吧。」
那位現場觀眾站起來:「我是一個高二學生。我本來一直很崇拜陳總,但今天我認為陳總過於傲慢和自大。諾基亞是全世界最好的手機品牌,他們的手機質量過硬,而且現在銷量最高。剛才主持人說,中國每賣出10部智慧機,就有7部是諾基亞。陳總卻說諾基亞會衰落,我認為是在睜眼說瞎話,無端詆譭自己的競爭對手。」
陳貴良笑道:「秦朝、隋朝、元朝強大吧?當他們在鼎盛時期的時候,有誰能猜到沒過多少年,劉邦、李世民、朱元璋就奪了天下?」
那學生說:「這三個朝代有暴君,老百姓日子過不下去,所以才會揭竿而起。諾基亞的使用者體驗很好,使用者一直都信得過諾基亞。」
陳貴良說:「等你發現自己用的諾基亞智慧手機,使用者體驗完全無法跟同價位手機相比的時候。對於諾基亞來說,那就已經晚了!」
那學生道:「陳總以前跟天語老總打過賭,今天不妨也跟我打個賭。」
「哈哈哈!」
他周圍的觀眾都笑起來。
陳貴良好笑道:「打什麼賭?」
那學生說:「三年之內,如果諾基亞沒有衰落,陳總就送我一套簽名珍藏版《三國殺》卡牌。」
陳貴良問:「如果衰落了呢?」
那學生說:「那我以後就去陳總的公司上班,幫你打工賺錢!」
陳貴良道:「我懷疑你在套路我,真正目的就是想進我的公司。」
「哈哈哈!」
全場爆笑。
笑歸笑,今天這個節目播出,估計又要掀起輿論熱潮。
吳英不禁暗自感慨:還是陳貴良會炒作,僅憑唱衰諾基亞的言論,就能引起線上線下互噴。
關注度直接拉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