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修生養息政策

驪山陵墓,在這個偌大的地面上,有著無數的大秦百姓正在辛苦的勞作著。是的,他們正在建造嬴政的墳墓!

這一天早上,幾十萬名民工如常一樣準備開始繼續建築這個無比宏偉的陵墓。

可是就在此時。

一陣急迫的鐘聲響了起來。

這鐘聲是集合的號角,是專門集合這些民工用的。

「走走走。。。」

「什麼情況,今天怎麼忽然要召開集合?」

「管他要召開什麼訓話,反正這樣我們今天就能少幹一點了。」

「你傻啊,今天干少一點,明天還不是照樣要幹多一點?」

「。。。。。。」

隨著這鐘聲響起,底下n多民工都是一邊議論著,一邊趕緊往各部門的集合地點而去。要是遲到了,那可是要殺頭的!

不久後,各部門都是集結完畢,那啥,這是有紀律,有效率滴民工啊,大秦就是大秦,那啥,紀律嚴明啊!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我的廣大大秦子民們,你們好!從即日起,所有參加建造驪山陵墓的全體子民們,你們解放啦,從今日起,你們都不用建築陵墓了。都回家修生養息,種田生娃去吧。。。。。。」

整個驪山陵墓上,各處集結地點上,都有一個太監正在宣讀著聖旨。

而且那些聽著聖旨的大秦子民們都是不敢發出聲響,因為大秦紀律嚴明,大聲喧譁可是要砍頭的!但是他們的臉上卻是洋溢著喜色!

瞬間,這種喜悅立馬傳遍了整個驪山上下。

最後,當那些官方人物都走後,整個驪山上都是歡呼聲。。。

這個場面也在另一個地方也是上演著。

阿房宮的建造地址上。

同樣也是集結著無數的民工和工匠。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偉大的大秦子民們,從今日起,所有建造阿房宮的人民解放啦。想家鄉種田的就去吧,想回家生娃的就趕緊去吧。。。。。。」

頓時,阿房宮的十幾萬工人都是沸騰了。。。

···

這天早上9點鐘後,吃完早餐的嬴政才慢悠悠的往咸陽的正殿而去。

他可不想天剛剛亮就起床去早朝,那是扼殺自己的生命,這是對自己的生命的不負責!

此時,大殿上的大臣們卻是炸開鍋了。

他們很想知道,大王怎麼這麼久還沒有上早朝!

「難道大王又生病了?」

「不要亂說,你想找死麼!」

「唉,現在都日上三竿了,大王怎麼還沒有來啊。。。」

「是啊是啊,前去檢視的太監也是沒有見回來。。。」

「真是讓人著急啊,我今天可是有一堆要事要稟報的啊。。。」

「那天李季大人是怎麼死的啊?」

「誰知道呢,反正就是死了就對了。」

「聽說是大王殺死的。。。」

「那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