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想法我都寫入了信裡,讓騎兵帶給梓燁。
看著騎兵遠去,梅梅把頭埋在我胸前。
「你想不想去?」梅梅輕聲問我。
我在那裡想對狄人地戰略問題,卻被梅梅理解為對戰事地不放心,可能認為我因為她才沒有去參加這次對狄人的作戰。
要在以前,這樣大規模的戰鬥一定少不了我的參加。
我輕輕撫著梅梅地長,卻沒有解釋。
戰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
我不是對這場戰事不關心,而是在過去的幾次戰鬥中瞭解到,目前我們對狄人還是有武力優勢的,就算沒有我的參加,也可以保證不會有太差的戰鬥結果,所以可以放心在這邊參加建設,而不至於像以前一樣,總在為戰鬥勝敗懸心。
這些年下來,我終於可以像現在這樣,放心地遠距離讓族人去參加一次大規模的戰鬥。文明展到了一定程度,對周邊的文明有了一定優勢,就可以展得從容多了。我現在可以將我的主要精力放在幫助戎人展,以及新的領域開拓上,就是因為有了前期的文明展作為基礎。
讓土句與木芒他們去在戰鬥中成長吧,相信有一天,他們一定會成為無敵的領,保證太昊的長久平安。
接下來這段時間我開始忙另一件事。
「什麼?族長讓你們去找鳥?還有鳥蛋?」大楚碼頭上的匠人們聽說我十萬火急地抽調出來的2o名戰士竟然被安排去完成這樣的」任務」,都不禁掩口而笑,紛紛去調侃那些騎兵,笑得讓騎兵們臉上都有些掛不住了。
上次我在江中見到水鳥,想到了遠端傳遞情報的方法,卻一直沒有開始實施,直到這一次北狄入寇,才又現情報傳遞工作的落後:戰事生近一個月了我才得到訊息!
這讓我同時作出兩項決定:在太昊到大楚之間設立「驛站」,再一個就是抓野鴿!
「驛站」並不需要像後世那樣需要大量人手和馬匹,只是在太昊、大方、苗城、大楚村這些地方準備一點預備人員,可以實現情報傳遞的接力就行了,但鴿子則只能讓人去抓了。
所以2o名騎兵成立了一個,「抓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