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旬,我們已經作好了出的一切準備。
按元方所說,從苗城到大江之間,還有大半個月的路程,加上從大方到苗城所需要的時間,計算一下,估計在過年的時候我們是回不到太昊城了。但一睹長江真容的念頭戰勝了留在太昊主持春祭大典的想法,畢竟此前到北方察看敵情,以及這次到驪山驅獸,都是為了能夠後顧無憂,安心地到長江邊上去。
這一次長江之行需要耗費我不少的時間。
到了長江邊,可能我下一步該怎麼走,就會有一個新的計劃了。
江南,魂縈夢繞的江南!
我來了!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碧如藍,能不憶江南!
哪怕憶的是後世的江南!
在我的有生之年,有沒有機會看到一個小橋流水粉牆黛瓦魚米水鄉的江南呢?
為了這一點,搏一次是值得的。
上千騎兵大部分成了兩隊,一半留在了大方城,並隨後要往返於太昊和大方城之間,大方城的主要技術力量將和我一起南下,在長江邊上建立一個永久性的基地,所以這一次我們的南行大軍將達到7oo餘人。
大方城已經基本峻工,剩下的完善工程只需要有由族人不斷的提供勞動力支援就可以完成,所以我帶走了絕大部分建築方面的技術人員,還有部分製陶匠人、打銅匠人和木工。
但造船的技師則只能讓騎兵們到銅碼頭去給我帶過來,那邊的人手也不多,我要求騎兵們派遣一個專門的小隊,把7到1o名造船匠人送到蠻村。
幾名曾經到過大江邊上的騎兵留在了大方城,為後續的人員和物資充當嚮導。
12月25日,當我們的大部隊出時,帶上了大量地糧食。每匹馬背上都馱了過2oo斤的米袋,還有部分陶器、銅質器具、建築和木工工具。
過年時,我們正涉過大方城到苗城之間的一條河。
出了由族所在地地區。一路的地勢都還算平緩,偶有山地,也不算高峻,與姜氏所在的山區大不相同,按後世的名稱,那一帶應該是中嶽、西嶽所在的高山。牛神山往北過謂水,則是漢中平原。而我們現在行經的地區,則應該是後世地南陽平原。再往南行,應該就進入後世的湖北地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