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獸圍城?!」
這個訊息讓我十分意外。
自大元城創之後,我帶領下的部族進可攻,退可守,從來都沒有被野獸威脅過。
再強大的獸群,只要進入了平原地區,靠近我太昊百里之內,就相當於我們的羊群,出動幾個連的兵力,就能手到擒來,全當為廚房添菜。
所以居然有獸群能夠圍城,並威脅到我們的騎兵,就讓我難以接受了。
雖然在驪山族那邊只有數十騎,也是一隻不可小視的力量。
「不要急,慢慢說!」我讓人扶著那名騎兵,宗廟衛隊的戰士趕緊去找醫生來。
「剛開始我們也沒有注意,秋收後從森林裡跑出來搶糧食的野獸越來越多,趕不勝趕,殺都殺不完,每天早上到地裡,總有一批糧食又不見了,只剩下光禿禿的粟杆。」
「後來食粟的野獸也開始逃命,因為更強的虎、豹都出現了,狼群也不少,其他野獸都圍著驪山城轉,不忍遠去。猛獸也就聚在城邊上,獵殺那些小型的野獸。」
「族裡的長老曾經見過這種事情,說是遠處一定生了大火災,我們往西邊看,也能看到有漫天的黑煙,卻是在不斷消散,沒有燒到驪山城來。」
「不過最後一批糧食我們始終沒有收到——那片地都被野獸搶光了,什麼都沒有剩下。」
「現在不要說糧食。就是我們想運錫錠出城,都已經沒有辦法,要不是我們實在等不下去,怕族長這邊急著用錫錠,冒死帶幾個人衝出來,恐怕族長就不會知道驪山出事了!」
騎兵小隊長說到這裡,我已經大致知道了驪山的情況,看來城中的人暫時沒有大礙,城中鑿井的辦法應該已經解決了他們的用水問題。加上才收了糧食,食物不會有問題。
但要說有一定影響的話,就是錫錠的運輸了。太昊眼下的錫庫存用到開春都沒有問題,但誰知道野獸什麼時候會退去?
在眼前沒有強敵的情況下,就當練一回兵吧。
「通知土句,帶上1ooo騎兵,我們到驪山城去!」木芒現在已經留守在鹽湖那邊,城中的騎兵是由土句在負責訓練。
騎兵們得到訊息,為搶這1ooo個名額。有幾個連差點沒打起來。
據逃回來的騎兵估算,離城數十里內都已經是猛獸地天下,數量怕不有數萬!
這1ooo騎應該會面對一場好廝殺!
考慮到這一次弓箭的消耗會比較大,我讓每名騎兵都帶上了雙箭囊,共1oo支箭,外加騎兵專用長矛。
11月7日,1ooo名太昊騎兵作好了出征準備。在太昊宗廟廣場集中。
這是一個團級規模的遠征軍。
向戰士們作了簡單的戰前動員,把驪山那邊的情況再通報了一遍,其實這個工作在之前的各連已經做過了,戰士們只是看在族長面上才有耐心再聽一遍,卻一個個巴不得插翅飛到飄山城。
「出!——」騎兵們最想聽到的聲音終於在廣場上響起,以兩騎為一橫排,1ooo騎緩緩開出了太昊城。道旁的族人全都駐足歡呼,前來從這裡到驪山族,就算只是往返也得大半個月,何況還得面對上萬地猛獸。
但意見最大的卻不是這些送別親人的族人,而是那些前來送別戰友的騎兵,看到戰友緩緩開出太昊西門。眼中滿是妒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