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帶著元方和1o騎戰士離開了苗族,看得出,不僅是元方,連那些長老們對他也是頗為不捨。
還有2o騎留在了苗族。
「你們指導苗族人建城,同時負責保護他們的牲畜和族人,不久我會派遣其他的人來替代你們!」我對那些騎兵交待。
不過這話沒有完全兌現,等我派遣另一批騎兵來時,已經是這一年秋後的事情了。
看到我和元方平安回來,風極老懷大慰,梅梅也眉飛色舞,聽元方講蠻人的故事,這小子居然又拿出另一條鏈子送給了梅梅,讓她合不攏嘴,沒口子地稱讚兒子孝順。
真是個長不大的媽!
「等到苗人的城建好以後,在那邊建一個鹽倉,派遣騎兵送鹽去交易!」我跟風極交待任務,說白了,從此我們在苗人那裡又置了一個「軍事基地」,說不定什麼時候會有用地,總比我們自己建城成本低吧。
「還有——元方既然不想留在太昊城,就讓他留在大方城!不過從今天起一切得聽風極的話,騎兵一律不得聽元方指揮!元方不得擅離大方城,否則我會給你們好看!」元方在一旁耷下了頭。
「還有你——」我轉向梅梅「你是跟我回太昊,還是留下來陪你兒子?」
梅梅看了看我和元方,元方很緊張地樣子,結果梅梅從座位上跳起來,站到兒子身後——她還是選擇了支援兒子。
「耶!——」母子倆高興地擊了一記掌。
我搖搖頭,嘆息著「教不嚴,母之過」無奈地決定一個人離開大方城。不過最後隨我上路的還有1o騎太昊騎兵。
2月下旬,已經在準備春耕事務的時候,我終於回到了太昊城。
「什麼?姜由和鬼族開戰了?」從斟戈氏那邊過來回報情況的戰士們帶來了一個讓我吃驚的訊息。按道理應該是斟戈氏和鬼族人的戰鬥來得更自然些,誰知道姜由會率先動手!
不僅已經爆了戰鬥,而且意圖已經很明顯——姜由的戰士已經進入了鹽湖區,與鬼族人直接面對面交上了手。而斟戈氏外面的鬼族人早已經逃回了鬼族的聚居區。現在,所有的鬼族人已經有了一個共同的強大對手,更大規模的戰鬥已經在所難免。
「姜由請族長率全體太昊騎兵參與作戰,以後與太昊平分鹽湖!」騎兵帶來姜由的口信。
我去是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