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結果出來了,42個部落一共4513人。
這是我在數花了眼的情況下,從n張獸皮上數了無數的◎◎◎◎◎以後得到的結果!
反正我們也沒有可能按很精確的面積給各部族分土地,有個大致結果就可以了。
接下來是「分田分地真忙」!
但隨之而來的是大量的各部族人口湧進「大元新村」。
「啊!」
「哦!」
一陣的驚歎以後,各族有共1000人以上湧進原來各族所修的住房。
新村裡的人口劇增到1700人以上。
這時用水的問題產生了。
本來我們的護城河是從城外的一條小河中引進來的,以前是我們的俘虜們為主,住的地方比較單一,其他族也不多,修房的不過兩三百人,生活用水的取水基本都集中在護城河上游入口的地方。可是人多了以後,大量的各部族戰士們又不懂得「不可隨處大小便」的重要性。軍營的廚師連用水都要出城門走上兩公里才敢下桶。
加上土魯做的桶密封性還是有一點問題,往往挑回來已經所剩無幾了。
原來的俘虜們新修的「私人住房」住的地方離水源更遠,生活更加不便。
這個問題出現以後,我在想,後世的人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呢?
「井!」
怎麼沒想到取地下水來用呢?
我馬上讓土魯安排人手,在軍營內嘗試挖一口井。
在地上挖了一個2米見方的大坑以後,架上了一個小型的木轆轤,幾名戰士下去挖,土用藤筐裝著吊上來。
可是不用幾米,開始滲水以後,土坑壁不斷開始垮塌下去,嚇得幾名戰士趕吊上來,不敢再下去了。
這樣子不行啊!不用多久,泥土就會把井填平,最多地面上多一個坑!
再想想後世井的樣子——好像都是有石壁石欄的呀!
可是我們現在沒辦法大規模地加工出規範的石料來啊。
怎麼辦?
我在家裡的桌面上一邊想一邊下意識地畫著這個「井」字。
不對啊!
原來「井」應該是方的,為什麼後世的井都是圓的呢!
用木料!
我急忙跑去找到土魯:「準備大量的方木!」
規格是20×20的方木很快準備了一大堆,長度都在兩米以上。我讓土魯把方木兩頭做出嵌槽,每四根鑲成一個「井」字形,從已經挖開的土井下面開始,把這些木製的「井」字架放下去——呵呵,一口木井誕生了,一時半會不會有井壁垮塌的問題了!。
隨後大量的木井在城內建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