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府中有個湖中亭,雖然現在是大冬天,冷的要命,但是那裡的意境還是非常好的。
涼亭被下人們弄得裡面是非常暖和的,也還能看到外面的風景,冬天在亭子裡面賞雪景也非常美。
林婉瑾跟林婉琪林婉珍三個跟在大家身後走著,不久便到了目的地,亭子裡面顯然早已經被丫鬟們佈置好了。走進裡面,撲面而來的熱氣,林婉瑾在邊上站了一會才進去。
亭子本來便不是特別大,一圈人坐下來也是剛好夠,丫鬟們便不能進去了,不然顯得擁擠。
「我們自己來吧,三妹的煮茶技藝不錯,三妹來煮茶吧。」林婉瓊見此,看向林婉玲一邊轉頭笑著對程嘉明說道。
林婉玲微笑著點頭,並沒有因為她的這樣行為而感覺不滿,跪坐著身體準備開始煮茶。
程佳玥一直都興致勃勃的,只是到了這裡卻只是看人煮茶,她便不答應了。說好的要踏雪呢,她嘟著嘴瞪向林婉瓊,剛才她可是說要帶自己來踏雪的。
「二表姐,不是說要玩雪嗎?」見林婉瓊一直對著自家哥哥笑,卻隻字不提玩雪的事情,程佳玥不滿地說道。
林婉瓊正跟程嘉明說話,被人打擾心中惱怒,轉眼一看是程佳玥,不由得微笑。「我們等會再去玩好嗎,這會大家都還冷著,等暖暖手,佳玥妹妹先喝點茶暖暖胃,我們再去外面玩雪。」
其他幾人聽了說要去玩雪,特別是男孩子都是眼睛一亮,程佳玥聽她說的在理,再者哥哥也看了過來,她便撇了撇嘴勉強接受。
喝茶談話,無非都是那麼些東西,這麼過了一盞茶時間,程佳玥忍不住了要出去玩,這時候林婉瓊也不阻止了。這裡她最大,自然都是聽她的,以前都是聽林婉瑜的。
於是便分成了兩撥人,一撥人去外面玩雪去了,一撥人依然坐在亭子裡喝茶賞景。林婉瑾本來不想動,但是見林婉瓊的樣子,她還是跟著林婉琪跑出去了。
林婉珍自然也是跟著,亭子外面剛好是個空地,這裡的積雪都沒有被打掃乾淨,想要玩雪剛好合適。這些日子下雪積累下來的,已經有厚厚一層,想要打雪仗是足夠的。
大家難得有這樣的機會玩,一開始還有些拘謹,慢慢地也放開了玩。林婉瑾沒有用功力,單純地用身體去玩,慢慢也玩起勁來了。
啪地一聲,林婉瑾感覺背後被人扔了一團雪,她轉身看去,手中的雪已經扔了出去。這才發現是程佳玥在扔的雪,她臉上一頓,轉而又去扔其他人了,只是後面卻發現程佳玥總是扔她,不由得讓她鬱悶。
玩雪吧,一般有兩種情況,一個是人家想跟你玩才使勁地將雪團往你身上扔,一種便是對方找茬的。林婉瑾顯然不會以為程佳玥是為了要跟她拉近關係的,那麼便是第二種咯。
只是,她什麼時候又惹到這個小祖宗了,她可一直都沒有跟她說過兩句話啊。因為小蘇氏的提醒,她知道林雅筠看不對眼小蘇氏,自然也不會對她這個小蘇氏的女兒有什麼好感的。那麼她的孩子,她也還是不要太靠近的好,更何況她跟程嘉明,程佳玥性情並不相投,目前看來。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林婉瑾便選擇不理會,玩了一會便回到亭子去了。林婉琪跟林婉珍在那邊都玩開了,不想離開,她便一個人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