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從老爸老媽的懷中出來,聽到這話,她嬌羞的喊了一句。
而後,她走到楊不凡身邊,拉著他的胳膊,為他正式介紹。
「爸,媽,這是我男朋友,楊不凡...」
「不凡,這是我爸媽...」
當下,他開口問好,「伯父、伯母好...」
「不凡,快進來吧...」
進入屋子,江爸、江媽一直看著楊不凡,完全將他看做未來的女婿的表情。
察覺到這表情,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辦。
好在這時候,江一燕也察覺到此,嬌羞的拉了江媽一下,道,「爸,媽,你看你們這樣...」
「哦,不凡,隨便做,就將這裡當做是自己的家就可以了...」
「謝謝伯母...」
「爬爬,跟媽過來,去廚房洗一點水果給不凡...」
「媽...」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江媽拉著她進入廚房。
這時候,客廳中只剩下楊不凡跟江爸兩人。
氣氛一度沉浸下來。
十幾息之後,江爸咳嗦一聲,道,「不凡,你看,你來到這,就當做是自己的家,比拘謹,爬爬那孩子嬌慣慣了,你可別慣著她...」
「伯父,一燕挺好的...」
「...」
尷尬的氣氛,兩大老爺們聊著一些事情。
直至江一燕、江媽出來才結束這詭異的氣氛。
此時,江媽一直問個不停。
「不凡,吃個蘋果吧...」
「謝謝伯母...」接過蘋果,他開口道。
「不凡,不覺得爬爬這孩子怎麼樣,有沒有讓你操心呀...」
江媽說這話,江一燕在後面拉著她的手臂,一邊給楊不凡使眼色。
「你這孩子,拉什麼,不凡又不是外人...」
「伯母,一燕很好...」他也不知道該時候什麼,或許這就是女婿見丈母孃的通病吧。
「不凡,爬爬過年這段時間跟你在一起,他沒有給你...」
「媽...」
這時候,江一燕打斷老媽的話,並且將老媽拉開,轉移話題,「媽,你看不凡第一次來,我們去買點菜回來吧...」
「你這丫頭,廚房裡大把的菜...」江媽點了一下女兒的額頭,此般開口。
「那我們去做午飯吧,讓爸跟不凡聊聊...」
「你這丫頭,現在才十一點不到,不急...」說這話的同時,江媽坐下,再次開口,「不凡,別拘謹,想吃什麼就說,等會伯母給你做。」
「伯母,不用那麼麻煩...」
而此時,江一燕在後面站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一會兒,她開口道,「爸、媽,你看不凡第一次來我家,我待他出去轉轉...」說這話的同時,她將楊不凡拉起,將他拉走。
「你這丫頭...」
這讓江媽在後面笑罵道。
江一燕將他拉出家中,走在鄉間小路上,抱著他的胳膊,輕聲開口,「不凡,我爸媽就那樣,你別見怪呀...」
「哪會見怪...」用手颳了她的瑤鼻一下,他輕聲開口,「你爸媽就是我爸媽,我哪會見怪...」
「哼,誰答應嫁給你了...」她放開他手臂,哼道一聲,笑著跑開。
「看你幹不答應...」他看著她在前面歡快的跑著,後面喊道一聲,追上前去。
不一會兒,他追上了她,將她抱在懷中。
「一燕,我愛你...」
情到深處,兩片嘴唇貼在一起。
十幾息之後,唇分,但兩人還是緊緊的抱在一起。
幾分鐘之後,兩人分開,但她還是抱著他的胳膊,腦袋瓜子倚靠在他哥肩膀上。
「不凡,我們回去吧...」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緩緩開口。
「嗯...」
他將她的秀髮捋順,在她秀髮上聞了一下,點點頭。
......
ps:補10月25日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