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楊不凡快速的解決今日的晚飯,張大鬍子坐在一旁,用手拉著鬍子,饒有興致的看著他。
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楊不凡終於是解決了今日的晚飯,也收拾好,將手中的一次性盒子扔進垃圾箱。
當他在此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張大鬍子開口道,「不凡,對於外面媒體所報道的事情你切勿回應,全當做是假象...」
聽到這話,楊不凡一時不知所知,開口問道,「外面媒體的什麼事情?」
「不就是早上媒體報道我們劇組的事情,說實話,還跟你有關呢。對於這些捕風捉影的事情,全當不存在就行,相信這你也知道的。」
張大鬍子說到這,隨後轉移話題,不再這個話題上深究太多。
「不凡,不要怪我不太相信你,你對於明天的武戲要拍攝到導演跟我眼中完美的情況真的有譜?」
「這是當然的,倘若沒譜的話我哪敢下保證呢。」聽到這,楊不凡立即說道,「就算明天拍攝是有著些許瑕疵,只要在拍攝的期間再指導一會,相信能夠拍攝出理想的鏡頭的。」
「行,既然你小子有著信心,那我就相信你,希望你不要讓劇組的人失望...」說到這,張大鬍子突然嘀囔而道,「倘若明天的戲份完美的拍出之後,相信你會有著意想不到的收穫...」
而就在楊不凡納悶這話到底是何意之時,張大鬍子拍了拍他的肩膀,開口道,「不凡,我也不打擾你了,我只看你明日的結果。」
就這樣,張大鬍子走開了,而留下不明所以的楊不凡。
對於張大鬍子的話,楊不凡想不出一個之所以,那就只能先行放下,而後楊不凡進入房間中。
當他一進入房間中的時候,一眾演員還是在堅持著,即使咬牙也在堅持著。
此時,楊不凡心中暗想到,「看來演員還是希望日後的戲路擴寬一點,對於武打戲份,誰不想呢?」
於是乎,楊不凡一邊看著一眾演員的動作,一邊指正他們的動作。
從一開始到現在大約過去半個小時之後,楊不凡開口道,「差不多了,你們先停下來,先活躍一下手腳,待會我教你們一點快速訓練的方法。」
聽到這話,這一眾演員仿似虛脫般,停下襬正的姿勢,開始按照楊不凡所說的活動一下手腳。
「不凡,你這訓練還真是難呀,我手腳痠痠麻麻的,要不是有著知覺,我還以為手腳不是我的呢。」在活動手腳之餘,黃·曉明不忘打趣到。
「嘿嘿,曉明哥,只要以後你堅持,那在武戲方面一定會有所突破的。」楊不凡笑呵呵道。
「幸好我從小就練習舞蹈,不然還真堅持不了這麼的久。」劉·亦菲活動一下手腳,也接著說道。
「行了,這訓練還不錯,雖說手腳有點酸,但今天拍戲的疲憊還減少了呢。」老頑童周伯通大笑道。
「既然這樣,那我們就要趁熱打鐵了。」楊不凡說到這,他立即進入武術指導的狀態。
「接下來,我教你們一些急訓的方法,武戲不可缺少的就是吊威亞,而吊威亞呢,那必定要保持重心,相信你們之前也有著體會,在這我先示範一下,你們也跟著做...」
說完之後,楊不凡踮起腳尖,伸開雙手,立即下蹲,然後快速的起身,就這樣往返幾次。然後楊不凡一改動作,加了一點向著左右傾擺的動作。
示範幾次之後,楊不凡停下來,起身說道,「你們別看這動作簡單,但長久下來,那就是非常的難,不信你們跟著試試...」
說完之後,楊不凡在前面示範,一眾演員在後面跟著練習。
旋即,楊不凡也看著他們的動作,一有不正確的就指正一下。
而一眾演員也知道這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動作了,當他們做了十幾個之後立即感覺腿麻麻的。
但一眾演員還是堅持著,而楊不凡一邊指正他們,一邊跟隨他們做。
又這樣半個小時的時間,楊不凡喊停,讓他們活動一下手腳。
這一次,沒人抱怨什麼,都能夠從中體會到什麼。
「武戲中除了吊威亞之外,還要鍛鍊你們的體力,這你們在平常是加強鍛鍊就行。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反應力,來你們將旁邊的木劍拿起來,我們訓練一下...」
隨後,楊不凡拿起一把木劍,又是開始教導這一眾演員。
刺、挑、閃、躲、斬...等等一系列的動作,楊不凡在前面示範,而一眾演員就在後面跟著學習。
就這樣,三個多小時在他們訓練中一晃而過。
在這當中,楊不凡急訓了他們吊威亞是的注意事項、平衡感之類的,也教導他們打戲所需注意的動作,及其一般打戲常見的動作等等...
當訓練結束之後,一眾演員沒有抱怨,沒有多說什麼,跟楊不凡打了一下招呼便離開,這是勞累的節奏。
「呼...」
待一眾演員離開之餘,楊不凡鬆了一口氣,嘆息道,「雖說武術指導不錯,但何時才能走上大熒幕呢?雖說指導一眾演員有著大將風範...」說道這,他自嘲的笑了笑。
而後,他抬起頭,將目光眺望夜空,在心底暗下決心,「相信這一天不會遠的。」旋即,他簡單的收拾一下東西,離開房間,朝著武術成員的房間走去,也就是自己休息的房間走去。
......
ps:週末三更萬字求支援!!!
求點選!!!
求收藏!!!
求推薦票!!!
替身在此萬分拜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