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酒與茶

「最怕的不是沒有了前行的路,而是...」

「失去了前行的心。」

「心在,路就在。」

「路在,便總要走的。」

「喝茶麼?」

說話間,溪水煮沸,季鴻倒了一杯,終於轉身,看著老白猿,隔空示意。

「你的茶都讓我倒了,哪兒來的茶?」

老白猿一臉詫異。

季鴻古井無波的臉上鮮見的浮現一抹笑意:「心中有茶,飲水亦有茶香;心中無茶,飲茶亦如嚼蠟。」

「不如靜下你的心,喝上一杯,品一品...」

「究竟是你的酒中有茶味,還是心中有茶香?」

老白猿嗤笑:「文縐縐的!」

「和你這種傢伙聊天,最是無趣,不痛快。」

「醉了!」

「睡覺!」

老白猿就這麼閉上雙眼,靠在樹枝上,不再說話。

而季鴻則是輕品一口溪水,緩緩閉上雙眼,像是在品味著什麼。

「過了今天...」

「你我生死,便各安天命了。」

突兀的,一道聲音響起。

老白猿依舊閉著雙眼,彷彿醉酒囈語。

季鴻看了看他,沒有說話。

「留在這裡...」

「不再向前...」

「無論如何,我保你活著...」

老白猿的聲音再次響起,依舊沒有睜眼。

季鴻緩緩給自己倒了一杯新‘茶’,冒著熱氣,擺在桌面。

「我在樹下...」

「埋了一罈酒...」

「活下來的...喝了它。」

「水是從上游取的,沒有茶味兒...」

老白猿囈語著,翻了個身,留下了最後一句話:「或許,再早些年...我們不該是對立的。」

話落,再無聲。

只有季鴻沉默著,坐在溪邊,依舊慢慢品著‘茶’,看著溪水,有些出神。

「我這溪邊...」

「亦有...」

「二兩茶。」

輕聲低語間,季鴻看著溪流,露出一抹從未展現過的...

柔和的笑容...

(鎮妖關書圈上方,巔峰榜活動,大家可以參與一下麼,雖然鎮妖關完本了,打不過連載的,但我可以更新番外啊,名次上升一位,更一章番外,完本書,也能衝!!!ps:新書別養了,都養廢了,追追書吧,孩子活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