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香火,不能斷。」
此刻的小南沒有了往日那種嬉皮笑臉的樣子,反而就這麼隨意的坐在城頭上,看起來百無聊賴,輕輕擺動著雙腿:「從現在開始,我代表蠻城,反出黑市,堅決站在妖域陣營之中,日後你我哪怕再見,拼起命來,也不需要留守。」
「如果...如果妖域勝的話,或許...黑市還有留下來的機會。」
說話間,小南微微抬起頭,看向半空,有些出神。
但老黑的語氣卻變得低沉起來:「就算妖族勝,你活下來的機會,也不足百分之一!」
「至少...」
「還留下百分之一。」
「這便是希望。」
「其實說到底,咱們罪城人是沒有信仰的,人族也好,妖域也罷,打生打死,與我們何干?」
「你們將一切壓在人族,我自然要在妖域,謀劃一條退路。」
「總歸是希望嘛...」
小南咧開嘴笑了,笑容清澈。
這從罪城走出來的孩子,或者從始至終,都對罪城抱有最熱烈的情感。
無父無母,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自然就沒有期待。
他的一切,都是罪城教的。
之所以出城,也不過是大家都想出城而已。
真當他走出罪城的那一刻,卻又恍然發現,這外界的一切,似乎...也不過如此。
所以他迫切的想要加入黑市。
因為在他的想法中,黑市...就是罪城。
如果說一定要有一個人,為了黑市,去犧牲,那他...
會毫不猶豫的踏出這一步。
就像是連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為何對罪城有如此深刻的情感。
「這一步,將會是萬丈深淵。」
老黑的眼神變的凝重,死死盯著小南,再次鄭重開口。
「呵...」
「黑叔,你說...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啊...」
「錢?」
「我明明已經有了很多錢,但卻覺得很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