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9章 我為什麼出城?

「……」

老人深吸一口氣,一言不發,顯得有些沉默,但手卻不知何時搭在了柺杖上。

「有些涼,沒有外面的味道好。」

「而且很多食物不適合長期儲存,沒有辦法帶進來。」

餘生依舊認真的敘述著。

他每說一句話,老人握著柺杖的手就微微一顫。

最終,老人輕嘆一聲:「沒想到,連你這個誠實的孩子,都已經變得學會變通了。」

「可惜...」

「我是罪城的魂。」

「哪怕是死,我的血都要灑在這片土地上。」

「這輩子...」

「離不開了。」

老人的聲音在這一刻變得更加沙啞,彷彿喉嚨處有金屬摩擦般。

「為什麼?」

餘生不解。

老人面帶微笑:「罪城...也是人族的城,罪城人...也是人啊...」

「我走...」

「罪城,會失控的。」

「而且...」

「你知道罪城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嗎?」

老人反問道。

餘生沉吟數秒,最終緩緩搖頭。

老人將手中的最後一塊牛肉嚥下:「如果某一天,這世界變得失控,罪城...或許就是人族最後的...希望之城了。」

「覺得諷刺麼?」

「但...」

「你不覺得罪城內的這些人,在面對真正的末世時,會更適合生存麼?」

「這世間,一切存在,都有他存在的道理。」

「如今的罪城滿是黑暗,但誰又敢保證,多年後,它不會散發萬丈光芒。」

說話間,老人拄著柺杖緩緩起身:「謝謝你,讓我回憶起了食物應有的味道...」

「剩下的,收起來吧。」

「人...」

「最忌貪啊...」

隨著話音落下,老人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夜色之中,只留下餘生一人站在內城門口的位置,陷入沉思之中。

「罪城人...也是人...」

「為何會因為出身罪城而覺得自卑,為何又需要老師替我洗刷罪城的經歷。」

「而我,並未覺得不妥。」

「是因為我骨子裡也下意識的認為,罪城出身,就要低人一等?」

「哪怕入罪城,非我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