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比如妖域,在那孩子體內藏下什麼。」
「但你卻故意無視了這點,並在內心中給自己一個藉口,告訴自己,沒關係,沒事的。」
說話間,餘三水的臉上多出些許笑意,輕輕彈動菸灰:「在修煉一途上,我遠不如你,包括一些戰鬥經驗,生與死之間的判斷,等等等等...」
「可至少...」
「我比你多活了一些年頭,看的東西,也比你多上一些。」
「如今,你為何不嘗試著,將心中那扇門,再推動一下呢?」
「嘗試著...」
「去信任,去接納更多的人。」
「或許到了那個時候,你能看見世間更多的美好。」
「即便偶爾身處黑暗,但當你抬起頭時,依然能看見陽光。」
談話結束,餘三水的一根菸也剛巧燃盡。
他將菸頭掐滅,丟進垃圾桶內。
餘生這次沒有說話,只是坐在椅子上,沉默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數分鐘後才重新拿起碗筷,認真的吃著飯菜。
餘三水輕笑著搖了搖頭,不再說話,下半場的飯局,以沉默告終。
清晨。
餘生依舊揹著自己那被同學們複雜目光注視過無數次的粉色書包,走入校園。
看著同行的一位少年,餘生在糾結數秒後,突然開口:「你好。」
「啊?」
那不過十歲出頭的少年懵了一下,不可置信的看著餘生。
這傢伙...
入學半年,可從未主動和人說過話啊!
尤其是,他的身份還是墨閣閣主!
「你...你好!」
少年有些驚喜,手足無措的回應道:「我...我有...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的麼?」
「嗯...」
「我只是打個招呼...」
餘生輕聲回應。
少年面容潮紅:「你...你也好!」
說完這句話後,少年整個人都陷入激動的情緒之中,撒丫子在操場上狂奔,第一個衝到班級,看著已經坐在椅子上的其他同學們,興奮地揮了揮手:「餘...餘閣主,剛剛主動和我打招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