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餘生第二次問出這個問題。
餘三水沒有第一時間回答,只是將試卷笑眯眯的放在茶几上,靠著沙發,悠閒的給自己點了一根雪茄,吐出縷縷煙霧。
「現在,回想一下,自己這兩週,和之前比起來,有什麼不同之處?」
「問這裡...」
說著,他伸出食指,點了點自己的心口。
餘生坐在一旁,陷入沉思之中,腦海中不斷回憶著自己這兩週內發生的所有事情,逛街,上學,寫作業,尤其是萬惡的數學。
「沒有...」
「我沒有感覺到什麼。」
最終,餘生緩緩搖頭。
但餘三水臉上的笑容卻變得更加濃郁:「有時候,沒有感悟,就是最大的感悟啊。」
「這幾天內,你有擔心過自己的生命安全麼?」
「你有去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麼?」
「你...」
「還見過黑暗麼?」
隨著不斷開口,餘三水的表情逐漸變得認真起來,在煙霧繚繞中,看向餘生的眼睛。
餘生再次陷入沉思。
只不過這一次,他沉思的時間要更久一些。
「嗯...」
「黑暗,還是見過的。」
「老校長潛規則了我。」
許久過後,餘生抬起頭,緩緩說道。
餘三水夾著雪茄的手一顫,心裡恨不得罵上老校長几十遍,但表情卻依然從容。
「是吧...」
「因為你現在所經歷的,就是平常人該有的生活。」
「沒有什麼勾心鬥角,大家都只是在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標罷了。」
「或許隨著年齡的增長,你這些同學們的目標會變。」
「但至少現在,他們只是想拿全國奧數第一,僅此而已。」
「你看...」
「就連小學生,都有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
「當然,你的路不在這兒,也不是這樣感悟的,我只是想讓你先嚐試著,將自己身份擺在一個,普通的...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