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路...」
「也可以走很多人麼?」
「路沒斷,只是多了同行的人...」
餘生怔在原地,腦海中不斷迴響著趙子成剛剛說過的話,他試圖努力去體會趙子成的心境,但他對於情感原本就是比較麻木的那種,在嘗試了許久過後,終於選擇了放棄。
但父與子,責任...
這一個個詞彙,卻烙印在了餘生的心中。
或者說...
這個詞...叫傳承。
「我...先走了。」
最終,餘生回過神來,看著趙子成說道,又渾渾噩噩的走出走廊。
「醫生,醫生!!!」
站在醫院的大門口,一位中年男子滿頭大汗,後背上還揹著一個孩子,踉蹌著衝進醫院:「醫生,救命...」
「他在吃飯的時候...」
中年手足無措,努力維持著冷靜,將整件事流程講清。
原本想要離開的餘生不知不覺間頓住腳步,遠遠的望著這一幕,看著那中年眼中焦急,緊張,驚恐的眼神,帶著些許不解。
「他...在怕什麼...」
「人早晚都會死的。」
「為什麼他會因為其他人的危險,讓自己陷入到這種情緒之中。」
「如果如今重傷的是時光,自己會這樣麼?」
餘生微微抬起頭,思索了片刻,又搖了搖頭:「應該不會吧...他依然會很平靜...」
他依舊站在原地,認真的觀察著,充當一位看客。
直到醫生們忙碌著讓孩子清醒過來,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
而那中年男子則是雙手合十,感激的對著醫生們說著什麼,最終才抱著孩子離去。
「你剛剛...」
「很開心?」
餘生站在原地想了許久,最終站在那醫生面前,禮貌問道。
「當然!」
那醫生心情明顯很好,笑呵呵的說道。
「是因為你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麼?」
餘生若有所思,再次問道。
醫生古怪的看了餘生一眼,笑呵呵的搖了搖頭:「是,也不是。」
「我更開心的是,我在剛剛,只是用自己這些年努力學習的能力,救下了一個孩子。」
「雖然他只是吃東西時,被噎住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