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他上一秒還十分熟絡的和這些人一起抽菸,打牌。
「嗯...」
「我選擇犧牲你,來救我們。」
「這個結果,我能接受的。」
餘生沉吟數秒,還是十分誠懇的回應了餘三水的話。
「哦,是這樣...麼???」
「靠!」
「為什麼???」
「等等,我有些沒太聽懂!」
「你準備怎麼做?」
餘三水剛剛露出一抹慈祥的微笑,試圖和餘生交心的聊上幾句,但他話還沒有說出口,眼睛就瞪的老大,不可思議的看向餘生。
但餘生卻認真說出了自己的分析。
「你屬於被我控制的狀態,所以你無法反駁我的指令。」
「我打不過妖主,但你打的過。」
「然後你可以留下來殿後,我和破軍計程車兵先走。」
「你完全可以在妖神趕來之前,團滅他們。」
「雖然代價是你大機率會被數位妖神包圍在妖域內滅掉,但也有逃生的機會。」
「而當老白猿知道自己派出來的部隊已經全滅,並再派新隊伍的時候,最少會過去三天時間,而三天,足夠衝散我們的所有痕跡了。」
「所以我認為,犧牲你,很有價值!」
餘生一番話說的有理有據,讓人完全挑不出毛病來。
犧牲你一個,幸福千萬家!
而且我對破軍計程車兵們有情感,對時光有情感。
但對你...
還沒有。
可問題的核心是...
「我可是九覺啊!」
「一個被你隨時控制,聽你指揮的九覺保鏢!」
「為了他們,你說犧牲,就給犧牲了???」
餘三水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初衷。
原本他的打算就是以一個長者的身份,看看餘生現在的心態是否發生變化,有沒有什麼改變,然後再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自己輕飄飄出手,拉深彼此感情。
結果...
餘生的確改變了...
和出罪城的時候不太一樣。
但問題是,改變的,似乎不太徹底,還保留了一部分。
很不湊巧,自己就是被保留的那點東西。
或者說,犧牲品。
(課件有點龐大,已經寫了六千字了,還沒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