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有些固執的說道。
餘生搖頭:「這樣就會存在漏洞,會出現騙賞金情況。」
「只要埋幾個騙賞金的,就好了呀。」
「不,在利益的驅使下,人會有僥倖心理,這和罪城內的環境不同。」
兩人還在不斷的探討著。
最開始校長還只是在聽著熱鬧。
但...
「剛剛那些老人,似乎和罪城內的人不太一樣。」
時光突然輕聲說道。
餘生點頭:「嗯,在這裡,有很多人和罪城內...都不一樣。」
「我還是不太理解。」
時光略微有些失神,不停回想著自己在村莊內看見的一幕幕場景。
包括身旁這位校長,明明實力很弱。
卻獨自一人站在村口。
這在她看來,很不合理。
「嗯...」
餘生認真的思考著如何和時光解釋,最終還是輕輕搖頭:「我也不太理解,但有時候,總覺得...這種氛圍,很享受。」
「在罪城,是沒有人願意為了我們...去犧牲自身的一些利益的。」
「更何況是生命。」
時光抬起頭,看著餘生,有些茫然:「真的會有這種人麼?」
餘生沒有回答時光的話,而是抬起頭,看向天空。
腦海中浮現出一張張面孔,一個個名字。
許久...
「我不確定。」
「但...」
「我的確多了很多想要保護的人。」
「就像你一樣。」
餘生認真的看著時光說道。
時光怔了一下。
最終低下頭...
「嗯。」
「只要你沒有想要殺我,我...也會的。」
他們之間,沒有那麼信誓旦旦。
就像是很正常的聊天。
但內容...
卻如此的令人踏實。
也或許,正是因為在那黑暗的城市裡,兩個弱小的身影一路互相扶持,才會像今天這般,還能保持著一顆還算是...
不壞的心吧。
校長看著他們,不知為何,內心有些觸動。
「有時候看你們...」
「真的有些同情...」
「那些經歷...」
校長下意識的呢喃說道。
餘生,時光同時抬頭,有些茫然的看向校長,又互相對視一眼。
「他為什麼會同情我們?」
餘生不解。
時光輕輕搖頭:「不知道。」
是啊...
他們從未感覺過自己的遭遇是痛苦的,是可憐的...
在他們的印象裡,世界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是如此。
所以...
他們從不羨慕別人,也從不看輕自己。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
至少他們走的這條路,並不孤獨。
甚至...
很幸運。
校長看著這兩道有些瘦弱的身影,不過剛剛成年的稚嫩面龐,一時間心底有些莫名的感悟。
但很快表情又有些複雜。
「那你為什麼舉報自己的父親?」
如果沒有怨恨的話,那這件事...就不合理了啊。
「我有直覺,打不過他。」
「和他住在一起,我的生命有危險。」
「所以要保持距離感啊。」
餘生十分自然的說道,就好像...應該如此。
但...
神特麼距離感。
(臨近高考,即將高考的同學們,請不要看書了,開始複習功課!哪怕因為複習,多考0.5分,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