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的陶軍,也沒了那些想法,只是開開車,掙點錢,有時間去看看姑娘,遠遠地看著她成長,或者看看老婆。
曾經多少次想去找她們,都被壓了下去!
在他認為自己會庸庸碌碌一輩子的時候,一件在他看來的小事兒,卻讓他成為了英雄?
英雄?
呵……
自己是英雄嗎?
或許,是因為這個時代,開始需要英雄了吧……
陶軍沒有說,也沒有反駁,五十多歲的他,也算是見了很多。
他看了一眼陳滄,說道:「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我認為該做的事情,然後這個世界需要英雄,我就成了英雄。我……普通人一個。」
這一句話,讓陳滄忽然之間愣住了。
忽然之間,覺得很有道理!
這可能是這位老大哥五十多年來,生活的感悟吧。
對錯也沒有那麼重要。
做人做事,都有一杆秤。
說完之後,陶軍嘴饞的說到:「這個……幫我開啟蓋子好嗎?我餓了……」
陳滄笑了笑。
開啟餐盒。
陶軍聞了聞味道,哪裡顧得上品味,直接一口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
溫度不燙,剛剛好。
陶軍一臉享受。
多少年了?
熟悉的味道……
這就是家的感覺吧。
混著眼淚,陶軍把粥喝完。
笑著看了一眼陳滄:「陳醫生,我忽然覺得,這才受傷,是我這輩子做的最正確的事兒了!」
陳滄一愣。
陶軍自顧自的說到:「哎,老天爺眷顧我啊!」
「我陶軍謝謝老天爺了!」
的確!
陶軍覺得,如果不是這次的事件,他可能這輩子會孤獨終老吧?
而現在呢?
家也有了,老婆也回來了,女兒又能叫爸爸了,工作也轉正了,還當了那什麼勞什子英雄。
指不定過幾年,他還能有一個外孫兒呢!
想到這些,陶軍忽然笑了。
陳滄離開之後。
仔細想了想,或許,這就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
福禍相依,人這輩子,誰知道遇到些什麼事兒呢……
搖了搖頭,陳滄起身準備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