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八十五章 引起爭議

利拉德可沒想到孫大聖居然這麼「記仇」,發了個哭笑不得的表情,他不得不承認的一件事情,當孫大聖全力以赴的時候,他確實不是對手。

他今晚的表現其實可以說還算不錯了,他一共拿到了25分,這是一般全明星才能拿到的得分資料,誰也不能說差,只是有些可惜的是,跟孫大聖的五十分相比的話,是真的不如後者。

不過,他也想好了,下次遇到安東尼戴維斯,一定要贏。

哼,讓老子擋槍,老子還能讓你好過了?

這是利拉德輸球以後的第一想法。

……

湖人隊繼續客場,這是一段三連客場,其實這個賽程對於湖人隊來說是有點不利的,畢竟新賽季剛剛開始,大家都還在找狀態,現在連著三個客場,只怕是休息都休息不好,狀態更差的情況下去找狀態,能成什麼樣想想都能知道。

這也使得湖人隊在第三個客場打馬刺隊的比賽中輸球了。

輸球的原因還是挺簡單的,依舊是姚明打完了25分鐘下場後,湖人隊的內線頂不住壓力,被慢慢追上了分數,孫大聖在上一場比賽砍下了51分,這場比賽的體能稍微也出現了一點問題,在飈了一整場又拿到了一個50分之後,錯失絕殺,以107比106遺憾落敗。

當然了,這場比賽湖人隊雖然輸了,而且是最近三場比賽輸了兩場,可一開始引起熱議的並不是湖人隊最近的輸場,而是孫大聖這「背靠背」的50加得分。

即便是這場比賽打完,孫大聖也還是聯盟唯一一個單場砍下50分的傢伙,但是現在他將單場50分的次數從1次變成了2次。

連續兩場比賽拿到50加,而且這兩場比賽還都是客場……這樣的情況下打出這樣的表現,關於孫大聖在得分端的能力再一次得到了肯定,幾乎所有的媒體,哪怕是一直對湖人隊有意見的espn這一次都對孫大聖心服口服,連續發了好幾篇的報道都是以讚賞孫大聖為主的。

沒辦法,都這表現了,再不誇,那他們就真的是在為了尬黑而尬黑了,同時espn的專家們也是慶幸在今年賽季開始前的球員排名中將孫大聖放在了第一位,要不然這兩場50分拿完後,他們這幫專家推特底下只怕就充斥著各種嘲諷的聲音了,哪怕他們臉皮已經很厚了,可是能不被嘲諷誰又願意被嘲諷呢?

況且,就孫大聖現在這個粉絲量體,真要是招來他的粉絲的嘲諷聲的話,只怕他們得好幾天不敢看推特,因為那嘲諷聲非讓他們的推特「炸」了不可。

當然了,在誇完了關於孫大聖的個人表現之後,也有媒體對於湖人隊今年的狀態提出了質疑。

本賽季10場比賽都還沒打完呢,湖人隊就已經輸掉了2場比賽了,這個輸球的速度在以往的湖人隊身上是很少見的。

他們現在排名西部第三的排名更是往年少見。

過去五年的時間,這隻球隊可是連排在西部第二的情況都很少見啊!在過去這幾年的時間裡,但凡提及湖人隊,那必然是全聯盟第一,西部第一!

現在他們無法保證他們的排名了,質疑聲自然就跟著來了。

替他們開脫的聲音倒是也有,一些媒體認為姚明被控制上場時間也是一個大問題,他如果跟往年一樣打滿30分鐘,湖人隊輸掉的這兩場比賽真有可能不會輸,要知道打黃蜂隊那場比賽,姚明沒有徹底休息之前,湖人隊還領先著5分呢,而且當時眼瞅著湖人隊就要打出一波得分潮,姚明要是繼續在場上,這分差變成10分也不奇怪。

再說打馬刺隊那場比賽,姚明要是最後時刻上場,替著孫大聖吸引一下防守——孫大聖最後一投幾乎是頂著馬刺隊三個防守者投出去的,場上沒有其他人替著他拉開空間,或者說當時馬刺隊的這幫傢伙們根本不管湖人隊其他人,防守都是奔著孫大聖去的,要是有姚明在場上牽制著,孫大聖真不一定會投歪。

況且有姚明多打5分鐘,孫大聖也不至於那麼累。

總之,湖人隊輸掉這兩場比賽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只要姚明在場上,那湖人隊這兩場比賽真不一定會輸!

可問題是這只是這部分媒體的觀點,更多的媒體認為的是湖人隊出現了問題,這不是姚明多打那5分鐘就可以解決的!

孫大聖在回到洛杉磯之後,也被問到了湖人隊這麼快輸掉兩場比賽的看法,他道:「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任何球隊都是有輸有贏的,我們也是一樣。」

只是他的這個回答並不能讓媒體滿意,有記者繼續追問道:「那麼你同意湖人隊沒有了科比,統治力正在變弱的說法嗎?」

孫大聖搖了搖頭:「科比在的時候我們有科比在時的打法,科比不在時我們有科比不在時的打法,我們正在經歷一些改變,這一點誰都看得出來,在這些改變中球隊出現一些波動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無法保證這些情況下球隊依舊非常穩定地運轉著,這一點很正常不是嗎?」

「在這段時間過去後,我們再來看我們這段時間的波動,其實就根本算不上事情了,只是因為我們是湖人隊,所以我們吸引的外界關注更多,這一點也很正常,換成其他球隊,6勝2負的開局算差嗎?」

孫大聖最後又加了一句:「此外,真的不用說科比離開讓我們的統治力下降了,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如果科比離開,我們還是那隻誰都打不過的湖人隊的話,那麼科比還是科比嗎?所以,科比離開,湖人隊的統治力下降這個說法根本就是一句廢話!」

孫大聖沒有說的是,湖人隊的失利關鍵原因在於一些應該站出來承擔責任的人沒有站出來,就比如吉米巴特勒,再比如迪昂韋斯特,他們都還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節奏。

但是這些話他並不能在媒體面前說出來,現在他知道這幫傢伙本身的壓力跟負擔就已經很大了,如果由他的嘴說出來,到時候這兩個傢伙勢必會承擔更多的目光跟壓力,這就有可能讓他們更難適應。

所以這些原因他不能說,現在外界的壓力由他來扛著,至於這幫傢伙,慢慢找著感覺適應就是了。

從配角到主角,無論是誰都需要時間不是嗎?

當初他上位的過程中,是科比替著他頂在前面的,而現在,輪到他來扮演同樣的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