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今晚在突破端的狀態好也就算了,居然還能在三分線外找到準頭!
不好辦啊……
孫大聖在心裡唸叨了一句。瞅著威斯布魯克回防的背影,也是暗暗咬牙,跟威斯布魯克交手了那麼多次,孫大聖頭一次感覺到這傢伙能這麼棘手。
算了,先把他這球回應了再說!
不過,孫大聖也知道,這會兒還是先將這球回應了再去考慮防守端怎麼限制他的問題吧!
湖人隊在威斯布魯克命中這個3分球之前,只領先了4分的分差,在威斯布魯克投進這個三分球后,他們的領先只剩下了1分,要是孫大聖這個回合不進的話,那雷霆隊甚至都有反超的機會,所以對於孫大聖來說,現在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如何將接下來的這一攻給打進了!
好訊息是威斯布魯克雖然今晚在進攻端的突投都讓孫大聖感到很棘手,可他在防守端給孫大聖帶來的干擾並不多。
威斯布魯克今晚的效率不低,孫大聖今晚的命中率同樣很誇張,5次出手到現在只投丟了一球,80%的命中率,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孫大聖在面對威斯布魯克防守的時候,有多麼的從容。
這也是圍繞著威斯布魯克身上的又一個讓眾多專家不理解的地方:這傢伙有非常好的身體素質,而且在場上也很有鬥志,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防守能力一直不算出眾,甚至連俄克拉荷馬的本地報紙都曾經不止一次的說,要不是有伊巴卡在內線給威斯布魯克補防,那麼以威斯布魯克的防守能力,是絕對會成為球隊防守端的薄弱環節的!
他們也很不清楚,為什麼這麼一個要鬥志有鬥志,要身體有身體的傢伙,防守能力會這麼差。
通常來說,防守不就靠著兩個方面嗎?一個是身體還有一個是積極性,這傢伙都佔據了,為什麼會防不好呢?
這是很多球迷關於威斯布魯克的又一個疑問。
如果要孫大聖來回到這個問題的話,他倒是可以給出一個很準確的回答:防守習慣!
威斯布魯克的防守習慣實在太差了!
他通常不會張開手臂去進行防守,同時防守站位也非常的差,一般來說,防守一個球員,先要搞清楚這傢伙擅長突破,還是擅長投籃,有沒有無球能力,傳球能力怎麼樣,進攻傾向性如何,這也是為什麼每隻球隊都有那麼多球探,而主教練為了每一場比賽都要忙活一個通宵的原因,他們的工作之一就是需要把對手的這些資料都給整理出來,然後將整理好的這些資料告訴自己的隊員聽,為的就是他們在面對各自對手的時候,能更好地調整站位,做到更有傾向性的防守調整。
而威斯布魯克就是這方面的習慣太差了,他完全不管主教練或者助理教練跟他說了什麼,他的站位雖然說不上亂七八糟,可絕對不是「對症下藥」型別的。
就比如他在防守孫大聖的時候,站位從來都是「隨心所欲」,完全就是靠著身體素質跟反應在進行防守。
這樣的防守習慣對於實力不咋的對手可能不會出問題,但遇上孫大聖這種即便是nba頂級外線防守鐵閘也會頭疼的存在,無疑是各種漏洞。
也是這個原因,孫大聖在下一攻選擇了自己來打。
威斯布魯克的防守意欲滿滿,孫大聖還沒過三分線的時候,這傢伙就已經虎視眈眈地盯著孫大聖,似乎只要他一過中線,他就會立刻像野獸一樣撲上來,將孫大聖「撕碎」。
而他確實也這麼做了。
但在往著孫大聖衝過來的同時,後者一個突然的提速,順著他的右側便要往裡殺,他趕忙剎車,朝著孫大聖突破的那一邊堵了過去。
哎,上當了!
肯尼史密斯瞅著威斯布魯克這個反應,當即第一時間心裡就下意識地念叨了一句,他都可以猜到接下來的劇情了:孫大聖會用出「山姆高德」將威斯布魯克直接晃開,然後投籃命中!至於是三分球還是兩分球,就看孫大聖想不想往著三分線裡走幾步了。
「唰!」
果然,接下來的幾秒裡,肯尼史密斯腦中所想便在場上一點不差的出現了,孫大聖「山姆高德」啟動,威斯布魯克被直接晃出了好幾步遠。
這樣的空檔,孫大聖隨即選擇了在第一時間投籃出手,三分球徑直掉進了籃筐裡。
十幾秒前剛剛變得安靜的現場也是瞬間發出了巨大的歡呼聲。
孫大聖這球實在太帥了!
尤其是配合上威斯布魯克被晃飛的這幾步,更是視覺效果拉滿。
至於肯尼史密斯,猜出了劇情的他當然不可能跟這幫球迷想的一樣,他這會兒想的是,這威斯布魯克怎麼就一根筋呢?
都已經被騙了那麼多次了!
可回回都跟第一次「上當」一樣。
這傢伙該不會是條魚吧?
記憶力只有那麼短短的七秒鐘時間……
嗯,還別說,還真有可能。要不然的話,他怎麼會回回都「直線突破」呢?都已經被完全看穿了也還是堅持使用這一招!
肯尼史密斯發現了「新大陸」。
當然了,他也只是在心裡這麼吐槽一下。
不過,能讓他這麼吐槽,也可見威斯布魯克的「不長記性」已經讓他無語到了什麼樣的程度。
「唰!」
只是威斯布魯克雖然在防守端被孫大聖用同樣的方式擊敗了好多次,但他今晚的手感是真的火熱,在孫大聖投進了這個回應的三分後,他又用「殭屍跳投」將分差拉近到了2分。
到這個球為止,威斯布魯克的投籃命中率為8投6中,其中有中投有遠投還有上籃,這手感真的是「熱的發燙」!
剛剛還在吐槽威斯布魯克的肯尼史密斯在他再度打進一球后也是不得不感嘆:「今晚的威斯布魯克看著真的是太棒了!這樣的表現,我不得不說他,威斯布魯克同樣是08屆新人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