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他說的還真有一定的道理,孫大聖09年季後賽可不就是以接球投籃為主的無球跑動打法嗎?
科比現在就是這樣的打法,當然因為經驗的緣故,科比在接到球之後能發現隊友更好的空位,故而在轉化助攻率上要比當初的孫大聖高出不少。
投籃命中率就不說了。
對於科比這種常年享受包夾待遇卻依舊能貢獻45%以上投籃命中率的球員來說,當防守強度降低,當隊友都開始幫著製造空間的時候,投個50%以上的命中率真不是啥大問題。
哪怕是總決賽。
soeasy!
而孫大聖這會兒的打法就像當初科比的打法了,大量的持球佔有率以及更多的出手次數。
不過,相比當年科比「不管你怎麼防,你就是防不住我」的「無雙模式」,孫大聖因為之前的打球方式,對於隊友的使用率要高很多,這使得他的威脅能力不比科比差,因為誰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自己出手還是找到隊友讓隊友出手,尤其是在他隊友還這麼恐怖的情況下,這也使得針對孫大聖的防守陣型往往需要不間斷地進行調整,有時候還不一定能調整好。
就像第三場比賽的下半場,錫伯杜真的是把能用的招數都用了,可結果卻依舊限制不了孫大聖。
「這是一種新的湖人隊風格,我們都知道這是因為科比受傷了的緣故,但不要忘了,傷病是可以恢復的,等科比恢復了傷病,這隻湖人隊將擁有兩套風格完全不一樣的核心打法,當他們將這兩種風格切換得更熟悉之後,有人想過,這隻湖人隊會多恐怖嗎?」
espn這邊,比爾沃頓也在討論湖人隊今年的打法,不過跟往常一場,他還是從一個新穎的角度進行問題的分析。
只是當他說完之後,德雷克斯勒還有克里斯韋伯都聽得一愣一愣的……
是啊!
科比傷好了,不代表這套戰術不能用啊?
真要是將這兩套戰術融合在湖人隊的體系中,這隻湖人隊……
嘶
鬥宗強者,恐怖如斯?
他們本來已經以為今年的湖人隊是完全體了,可經過比爾沃頓這麼一說,他們突然發現,這樣恐怖的一隻湖人隊居然還有上升的空間。
衝擊8連冠?
他們兩個的腦海裡不禁同時出現了這樣的一個念頭:湖人隊要衝擊凱爾特人當年的8連冠了?
也不怪他們會這麼想,主要湖人隊這「三角核心」的年紀都不算大,最大的科比今年也就32歲。
再撐個5年有問題嗎?
要知道35歲的喬丹才剛拿完他職業生涯的第6個總冠軍戒指。
37歲的科比為什麼不能拿他職業生涯第11枚總冠軍戒指?
嗯……
好吧,貌似是有點懸……
當意識到這個念頭不太可能的時候,德雷克斯勒還有克里斯韋伯下意識地鬆了一口氣,也不怪他們,實在是這樣的事情太恐怖了。
不過,他們都知道,8連冠或許有點遠,但就這套配置,未來兩年湖人隊繼續坐穩聯盟霸主位置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