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爾特人淘汰魔術隊後的第二天。
孫大聖跟平常一樣到球館加練,由於總決賽在即,為了更好的休息,他今天是6點鐘才來的,剛進球場,他就明顯地感覺到一股不舒服的壓抑氣氛,他感覺西部決賽第三場比賽輸給太陽隊後,那股冷颼颼的感覺突然又回來了。
不會是……
孫大聖下意識地朝著某個角落的板凳看去。
果然,一身灰色訓練服的科比正一言不發地坐在那裡,沉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聽到門口的動靜方才抬起頭來,正好與孫大聖四目相對。
孫大聖頓時覺得溫度又冷了幾分。
要糟……
他心裡暗叫一聲。
「孫!」科比的聲音在下一秒響起,低沉得跟惡魔的低語一般,孫大聖本能的繃緊了身體的肌肉。
「來鬥牛吧!」
no!
孫大聖內心狂喊,他只是來加練而已,何苦要這麼為難他。
儘管他現在也算是聯盟小有名氣的新星了。
實力也進步進明顯。
但他依舊很抗拒跟這個情緒下的科比打球。
因為那會是一場不死不休的鬥爭。
「先說好,幾個球!」孫大聖想先把規則說清楚。
「小子,你能防住我再說吧!」科比卻沒打算跟他說清楚,直接將球扔給了他,然後在弧頂站著,等待著他發球。
孫大聖感覺自己牙根在發酸,因為他已經預料到是什麼結果了,可他也只能按照科比說的,將球給到後者。
科比拿球就直接轉身朝著他壓了過來,企圖用力量強吃他,孫大聖面對平常三號位都有力量上的弱勢,面對科比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他並不給科比頂他的機會,在他靠過來的同時,他也是立刻靠著身高臂展優勢干擾他的運球。
科比的腳步在這個時候變得華麗了起來,幾個試探步後他直接向前邁了一大步,孫大聖因為天天跟科比鬥牛,都防出經驗來了,完全沒追他這一大步,只是在後面跟著,果然科比隨後選擇了一個往回拉球后的後仰跳投出手。
孫大聖這次跟的很快,干擾得很成功。
「咣噹!」
球砸筐而出。
「……」只是防守成功的孫大聖臉上並沒有什麼笑容,反而是一臉想哭的表情。
我,我不是故意的。
「來吧!」科比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將球又重新扔給了孫大聖,但臉上的神情可以看出來,正在變得越來越冷。
完蛋了!
真要不死不休了!
這破筐,你讓球進去不行嗎?
你攔他幹啥?
幹啥!
孫大聖心裡狂罵,在他持球剛做動作的時候,科比就跟只壁虎爬到牆壁上一樣,將他緊緊地貼住了。
孫大聖沒敢運球,怕被斷,可他剛做出擺脫動作,科比瞅準時機直接從他手裡將球給斷了。
「……」孫大聖尷尬地拍了一下手。
這,這也太認真了吧!
不是,科比,阿科,科科,你能不能笑一下,我也不是敵人啊!你笑一下不行嗎?這是鬥牛嗎?這是鬥命啊!
「唰!」
下一個回合,在孫大聖的防守下,科比將球投進。
yes!
看著球鑽進籃筐裡,孫大聖比科比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