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章 換個角度

孫大聖其實大可不必那麼的煩躁。

至少在菲爾傑克遜看來是這樣的。

至於那幫專家和媒體說的掙扎啥的,純屬扯淡!

基裡連科對於整個爵士隊來說,是那個防守最好的傢伙。

這樣的傢伙原本應該防守的人是誰?

是科比!

而當他不防守或者無暇顧及協防科比的時候,不就等於是變相減輕了科比的進攻負擔?

更何況孫大聖還吸引了不少的協防。

已經做到這一步了,在進攻端即便出現了一些掙扎,那也是無所謂的事情!

更別說孫大聖還在組織端完成了他的任務,季後賽第二輪,儘管他的進攻命中率只有39%,可他場均能送出7.8個助攻,這還不夠嗎?

菲爾傑克遜敢保證,當下聯盟沒幾個一號位能做到孫大聖目前做到的事情。如果這都算是被限制成功的話,那菲爾傑克遜只能說這樣的「限制成功」請繼續。

孫大聖之所以煩躁的原因在於他的表現沒有之前好了,或者說他認為自己的表現沒有之前好了。

說得再具體一點,就是他覺得自己在進攻端太掙扎了,沒有打出以前的表現來,他覺得自己被限制了。

這也是那幫媒體記者們的通病,他們普遍習慣從一個球員的進攻狀態去分析這個球員的好壞。

甚至刻意忽略其他方面。

今年算是孫大聖的爆發年,尤其是在進攻端,他基本上已經碾壓了聯盟大部分的一號位,即便是最好的幾個一號位,也沒辦法將他限制,當然克里斯保羅除外……連續的高光表現也讓孫大聖的自信心暴漲,這是好事,也是壞事!

他認為他可以在進攻端解決很多的事情,可一旦他不能在進攻端解決很多的事情了,他就會陷入糾結之後,而且是越打不好越糾結,從他賽前的各種加練便可以看出來,他認為是自己的狀態出了問題。

可其實,在他不能改變自己弱點的情況下——必須承認,孫大聖在三號位肯定沒有力量上的優勢,甚至偏弱,如果他不把這一點改善了,那他很難去面對三號位打出好的表現來——單靠他狀態的好壞並不能改變太多。

但要注意一點,這是從他是三號位的角度來分析問題。

可事實上,他只是一號位。

聯盟大部分球隊都有側翼的防守尖兵:魔術隊有巴恩斯、火箭隊有阿泰斯特、爵士隊有基裡連科……一個個數過去,可以發現,很少有球隊的側翼是沒有好的防守者的。

只是,這些防守者一般都是用來對付二三號位的進攻高手的,畢竟傳統一號位都是傳球為主,一般都不具備超強的得分能力,雖然這個風氣最近兩年發生了一些變化,但總體而言,還沒有到「變天」的地步。

如果一號位能吸引到三號位的防守,從整個的團隊來說,等於是把最難啃的骨頭接下了,這貢獻直接就佔了一半。

說的再直白一點,最難解決的人都被牽制住了,隊友需要對付的對手等級一下子就下降了!

還是那句話,這個聯盟能吸引三號位去防守的一號位球員,真的不多。

菲爾傑克遜要做的事情,就是讓孫大聖瞭解到他在第二輪系列賽到底做了什麼,他相信,後者到時候就不會這麼糾結了!

其實這些話科比也可以跟孫大聖去說,但問題在於真要是科比去說的話,他八成直接:「嘿,夥計,你沒有解決那傢伙的本事,你能幫我吸引防守已經夠好了,在場邊老實待著吧,剩下交給我!」

這傢伙真沒有開導人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