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分拉開到10分以上後,可以明顯地感覺到整個雷霆隊的氣勢一滯。
年輕的球隊想打出表現主要靠的就是氣勢,氣勢夠了,天王老子都能拽下來,可要是氣勢不夠,那魚腩球隊都打不過。
這是普遍年輕球隊的現狀,雷霆隊雖然天賦滿滿但也沒能跳脫出這個規律,他們在接下去的時間裡明顯沒有了一開始的衝勁,開始出現大規模的潰敗,半場比賽結束的時候,他們就落後到了15分。
不過,他們倒也沒有就這麼一路潰敗下去,下半場回來的時候,他們的氣勢明顯有所回暖,只可惜這股氣勢也沒持續多久,第四節他們依舊落後的10分分差讓他們自己就慌亂了。
布魯克斯在旁邊都快把嗓子喊啞了依舊沒有讓這隻球隊重新穩定。
最終在湖人隊的主場,雷霆隊以14分的分差輸掉了他們的第一場季後賽。
跟所有頭一次進入季後賽的球隊一樣,他們也上繳了學費。
當然了,就目前的情況看來的話,他們要交的學費不會只是這一場比賽。
凱文杜蘭特拿到了31分,44%的命中率算是中規中矩,但他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科比在這場比賽拿到了35分,命中率是46%!
看起來只是4分跟2%的分差,但凱文杜蘭特知道自己距離這位聯盟第一人的差距還很大。
其他的不說,單從他們兩個人的對位情況就可以看出來了:凱文杜蘭特在這場比賽一共投丟了11個球,其中有9個球是在面對科比的時候投丟的,而科比面對他,一共才投丟了2個球。
差距真不是一般的大。
威斯布魯克也很不開心,他拿到了17分8助攻4籃板,跟孫大聖的19分10助攻6籃板看上去也沒差多少。
可誰都知道,孫大聖在場上時候的表現是碾壓他的。
從兩人在場上時的球隊淨勝分就可以看出來:孫大聖高達+15,而威斯布魯克是-16。
儘管兩隊的實力是有差距,但按說淨勝分不該差這麼多才對。
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他的每一分或者每一次助攻給到球隊的幫助並不如孫大聖給湖人隊帶去的幫助大。
這讓他很受傷。
他並不認為他的技術比孫大聖差,但肯定是哪裡出了問題,而這他需要好好地思考一下。
姚明在這場比賽拿到了20分11籃板,命中率高達57%,雷霆隊有且只有一個能長時間在場上的「老人」,那就是科斯蒂奇,只是他能對姚明造成的干擾有限,至於伊巴卡之類的,姚明憑藉經驗就可以輕鬆碾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