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站著生,也不坐在死。
這是姚明現在的想法。
在隊醫檢查過後,他知道這場比賽不管贏不贏,等結束了,他本賽季的征程都得結束。
內線球員的崴腳跟外線球員的崴腳有很大的區別。
內線球員的噸位還有腳要承受的壓力比一般的球員更大,這使得他們僅僅是崴腳都是值得重視的傷病。
而一般的崴腳恢復少則一個星期,多則半個月。
就火箭隊的狀態,沒有他,想撐到第五場比賽,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也是因為如此,姚明想打完整場比賽,反正就還剩下一節比賽時間了。
這也算是他為了贏戰鬥到了最後一刻。
就像穆託姆博那樣……
即便是現在這個時候,他也得承認,他選擇第四節繼續出場,穆託姆博的受傷甚至極有可能退役,對他的影響很大。
……
姚明要上場。
沒人知道為什麼。
但在他上場的那一刻,即便是在斯臺普斯球館這個客場,也響起了巨大的掌聲。
這是對戰士最高的禮待。
洛杉磯球迷給姚明送上了屬於他們的尊重。
火箭隊其他球員此刻臉上的神情也帶著一股難以言喻的幹勁。
姚明在阿德爾曼節前講話中突然回來,然後說自己要上場對於他們的觸動還是很大的。
他們都很清楚,沒有姚明,這場比賽他們早就敗了,從第三節後半段姚明不在場,分差立刻被擴大到2位數便可以看出來,他們剩下這幫人對湖人隊造成不了太多的威脅。
只有姚明在場,他們才能勉強跟湖人隊打成僵局。
他們知道,姚明也知道。
所以姚明回來了。
通過各種渠道觀看這場比賽的火箭隊球迷此刻的觸動也很大,火箭隊的隨隊記者費根便即時更新了自己的推特,感觸頗多:「火箭隊歷來有中鋒傳統,哈基姆為這座城市帶來了兩座總冠軍獎盃,姚是接過旗幟的那個人,或許他還沒有做到那樣的成就,但他用他的實際行動,證明了他的信念有多麼的強大!」
「王者歸來,這是航天城的裡德!」
「瑞思拜!」
……
「唰!」
「唰!」
火箭隊因為姚明的迴歸,士氣上漲,儘管落後著10分的差距,但他們在第四節的開局卻打得非常的不錯,一上來就連投連進。
而且看得出來,布魯克斯的眼裡也總算有人了,阿泰斯特也總算把更多的力氣花在正確的事情上了……
火箭隊的這幾分鐘,儼然打出了他們在過去這段時間裡打得最合理的團隊進攻。
整個場面就算是張衛平這會兒也不斷地點頭,合理,真合理:「火箭隊早該這麼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