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不是有意要打擊孫大聖,也並非是因為看不起孫大聖才做這些事情的,像他這樣的超級名帥,故意為難一個小新秀,還這麼大費周折,如果將來報道出去,他是要被人恥笑的。
他是個極度愛惜羽毛的人,所以他不可能為了一些無聊的理由去故意打壓孫大聖。
事實上,如果是去年,保羅加索爾還沒有來的時候,他可能會耐著性子給孫大聖一些成長的時間。
但是保羅加索爾來了,湖人隊又重新回到了奪冠行列,今年6月他們就重新回到了總決賽的的舞臺,雖然失利了,可誰都知道湖人隊新賽季的目標只剩下了一個,那就是去爭奪總冠軍!
之前的陣容拿不到總冠軍專家們還有媒體們會幫著湖人隊找各種理由,可要是今年已經有爭冠實力的湖人隊還拿不到總冠軍,這幫傢伙會找的理由是什麼根本都不用想,菲爾傑克遜不止一次想過這個賽季要是再失敗了媒體們會起什麼樣的標題:
《總決賽再次失利,菲爾傑克遜場邊毫無作為!》
《時代變了?菲爾傑克遜不再是總冠軍教頭!》
《糟糕的臨場應變能力,湖人隊想奪冠需先找到適合他們的主教練!》
他可以肯定,這幫媒體肯定會這麼寫,作為主教練,他已經拿到了9枚冠軍戒指了,按說早就已經奠定神格,在江湖上的地位無人可以再撼動了!
可結果卻是這些年來對於他的質疑聲從來沒有小過,大部分人並不認可他的執教能力,認為如果沒有喬丹跟奧尼爾,那他將什麼也不是!
偏偏他在這條路上還只能往前,不能有任何的失誤。
因為他自己很清楚,他的臨場應變能力確實差了一些,這也造成了他目前的尷尬局面。
作為一個有明顯缺陷的主教練,卻在聯盟取得了巨大成功,如果明年夏天失敗,可以想象他將遭遇怎麼樣的滑鐵盧。
他不希望自己落得那樣的下場,事實上這也是他當初會選擇主動離職的原因,當初的湖人隊大羅神仙也救不會,他是肯定不能趟這趟渾水的。
剛好他也有託詞,說自己跟科比的關係不可調和。
開玩笑,羅德曼他都能降服的服服帖帖,科比又怎麼可能讓他束手無策,只能通過離職來應對呢?
既然不能失敗,那他就只能相信那些已經在總決賽上獲得過他信任的傢伙,就比如「老魚」費舍爾,他看不出費舍爾的狀態又下滑了嗎?他自然是看得出來的,但湖人隊獲勝的關鍵從來不是他,只要他不出現致命失誤,那就絕對不會影響整個的結果。
而過往這些年也證明了費舍爾絕對不會出現致命失誤。
相較費舍爾,孫大聖確實更有上升空間,也更利於湖人隊的未來建設,可湖人隊的未來,跟菲爾傑克遜想要的現在是衝突的。
他不得不放棄孫大聖。
他不是不想信任孫大聖,而是沒有那個時間去信任孫大聖,即便他常規賽能表現得很好,可誰知道他進了季後賽又是什麼樣子?
到時候辛辛苦苦培養一個賽季,到了季後賽全部浪費?
那不是菲爾傑克遜願意看到的局面。
可今天一切並沒有往著他所預想的方向發展,這個華夏新人「意外」地防住了威斯布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