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的時候,幻想鄉人之裡,幾個鄉民在聚眾聊天……「聽說外界春節的時候都會在門上貼門神,有這回事麼?」幻想鄉原住民問穿越者說。「嗯有這麼一回事!你們這裡沒有這習俗?」穿越者點了點頭。「我們這裡?掛那玩意你還不如掛早苗的寫真……至少守矢神社對小妖怪還算有點威脅……」「啥?這也行?那麼我掛靈夢的畫像豈不是沒有妖怪敢來找茬了?」「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這樣做的話那你就要做好被博麗巫女敲詐十萬元的準備了,當然如果你是土豪當我沒說……」「好吧,還是掛早苗的寫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