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能算是笑話吧只是改編了一個小故事……
某人去博麗神社偷塞錢,被發現後遭毆打,導致半身不遂,之後靈夢還威脅說「敢來神社偷塞錢,死後一定下地獄!我和你說啊!我跟是非廳的閻蘿王四季映姬可是很熟的!」
而同一天,人之裡的命蓮寺也發生了功德箱善款被偷事件,命蓮寺眾弟子紛紛要求嚴查到底,聖白蓮卻微笑著說「偷錢偷到寺裡來,說明這人肯定是被逼到走投無路了,所以大家就不要再追究了,要知道我們佛門修行本來就是為了普度世人,這些錢雖然被偷,但也肯定幫助了偷錢的人……希望這人拿了這些錢之後能改過自新,好好做人,這樣就可以了……」
十年後,命蓮寺來了一個大富豪進香,一口氣捐了一千萬!
「施主為何要捐贈這麼多錢?」聖白蓮問道。
「大師!我就是當年偷錢的那個小偷啊!後來我聽見了你的話感到很羞愧,之後就用這些錢做了一份合法的買賣……現在我已經是億萬富翁,自然當百倍償還當初所盜之財!」大富豪回答說。
「命蓮寺並不缺這一千萬,你既然有心悔過,那麼就用這些錢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聖白蓮微笑著對大富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