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苗的神社,最初選址並不是在妖怪之山山頂上,而是在山腳下的某條河邊,為的是方便信徒來玩,至於為啥搬到了山上,且聽我慢慢道來……「這塊地位置很不錯,價格也很低廉,我非常滿意!但是河對岸的工廠有些礙眼……」早苗對著河城荷取說。「巫女大人請放心!這是我們河童一族造的廠子,沒準哪天就上天了,到時候就不會礙眼了!」河城荷取回答說。「妖怪之山的什麼地方離此處最遠?」早苗擦著冷汗問。「山頂上!」河城荷取回答說。「我突然覺得神社還是建在山頂上比較大氣!」「喂喂!您別走啊!價格還可以再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