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睦,後顧無憂

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晴

勞累了一天,我回到了租住房。冷鍋冷灶的,一點兒生氣都沒有。房間本來不大,但我卻感到空蕩蕩的,輕輕地咳嗽一聲,似乎就能聽到迴音。

我拿起水瓶搖了搖,水瓶裡沒水,記得有好幾天都沒有燒水了。

我還沒吃晚飯。我想自己煮點兒麵條吃,插好電爐,卻發現沒有面條了。

我在床沿上坐了下來,心裡盤算著是到麵館去吃一碗麵條,還是去買麵條回來自己煮。

這時,彷彿聽見有人輕輕敲門。我坐在床上沒有動,自從弟弟搬到小玉那裡去住之後,這裡就沒人來過。

敲門聲執著地響著,我沮喪地站起來,大約是有人走錯了吧?

我拉開門,腦袋「嗡」了一下。

周媛和兒子站在門外。

我揉了揉眼睛,沒錯,就是他們。

兒子一下就撲了上來,親熱地叫著爸爸。我一下抱起兒子,用鬍鬚扎他嫩嫩的臉蛋,直把他扎得嗷嗷叫。

大半年沒見到兒子了。兒子長高了點,也敦實了些,但他依然認得他爸爸,一點兒生疏感都沒有。

我轉過臉看著周媛,她卻徑直走進屋裡,在床沿坐了下來。

我抱著兒子坐在另一邊,不知道怎麼開口。

「不歡迎嗦?不歡迎我馬上走。」周媛突然說。

我說:「哪裡哪裡?請都請不來呢。」

「你怎麼知道我住這裡?」我問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