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記給你機會的人

最終還是「鬥地主」,我和毛梅並作一方,算是合夥人。

斗的是50元的底,四炸封頂。

我算了一下,如果當地主,一把牌最多輸贏為1600元。

這麼大啊?雖然我有心理準備,但確實沒想到張鵬他們現在玩得這麼大。

太大了,我希望降低一點兒標準。

張鵬說:「你怕什麼?你和毛梅一夥,輸贏平半分,你們相當於打的25元的底。」

沒辦法,我只有硬著頭皮上,誰叫我是主人呢。

摸牌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手抖得厲害。

毛梅在一邊看出了我的窘態,便故意說些搞笑的話,藉以平復我的緊張情緒。

所謂由牌品看人品,是有幾分道理的。

比如張鵬,他總是認為別人的水平低,不論你出對子還是單張,他總是有話說。還時不時地教你當地主時應該怎麼出牌,當長工時應該怎麼配合。

如果他自己失誤了,他也硬要說自己沒失誤,應該這樣打。

為了避免和張鵬配合時他教訓我,我便有意多當地主,把爭吵留給周仲。

不過也好,在爭吵當中,大家的關係反而更加融洽了。所以有時侯打牌並非壞事,它能夠快速地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一場牌打到凌晨兩點才結束。

清點戰果,我和毛梅一共贏了3100元,毛梅高興地和我擊了一下掌,說我這合夥人水平不錯,改天請我吃飯。

張鵬輸得最多。他還在抱怨周仲的哪幾把牌沒打好,不然輸不了這麼多。

周仲自己帶了車來,張鵬坐周仲的車回去了;毛梅開車送我到弟弟的住處,各自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