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得雍也納悶道,「姐姐,做為孃親不是應該教自己的孩子謙讓嗎?你怎麼能教他們打人呢?」
真是純潔無暇的好孩子,皇宮裡的外星人。
謝嫻兒笑道,「四殿下,您也看到吳少爺是怎樣欺負我家小叔了。可是,他把人都打哭了,他娘也沒教他不該打人呀。若是我再教他們謙讓,有禮,那不等於教他們繼續由著別人打嗎?」
好孩子朱得雍有些蒙了,這話說的好像對,也好像不對。
吳大奶奶更不高興了,「馬二/奶奶,你怎麼說話呢?」
謝嫻兒反問道,「難道我說錯了嗎?你家孩子都把人打哭了,吳大奶奶教他不該打人了嗎?」
朱得雍是不說謊的好孩子,又介面道,「我作證,她沒教過。」
方怡勸道,「好了,好了,小孩子打架,說開就算了。」
謝嫻兒冷笑道,「方掌櫃,你這話沒說對。什麼叫小孩子打架?我家孩子打誰了?」
朱得雍接道,「我在一旁看得清楚,她家孩子誰都沒打。」
方怡又趕緊陪笑道,「哦,是我說錯了,是你家孩子被打了。」
大皇子妃等人都過來勸起了架。
吳大奶奶也沉了臉,小聲嘀咕道,「不就是個庶子嗎,又不是什麼金寶貝。」
謝嫻兒看了吳大奶奶幾眼,冷聲道,「吳大奶奶,我必須糾正一下,六叔不是我們家的庶子,而是養子。但是,再是養子,也是我相公的弟弟,我兒子的六叔,由不得人如此欺負。我並不是責怪吳少爺,他年紀小,是非觀念還不清楚。但做為大人,做為他的母親,你就有教養他的責任。吳大奶奶知道他無故欺負人,卻不加管教,豈不是縱容他繼續打人?你都讓他繼續打人了,我還能教我家孩子繼續捱打?」又低頭對真哥兒三個孩子說,「記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屏風另一側的男人們走了過來,這邊的掐架那邊聽得清清楚楚。
順王爺笑著拍手道,「好,說得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沒看出來,秀秀氣氣的嫻丫頭,倒頗有馬老太君的氣勢。」
朱得雍也笑起來,對順王說,「皇叔叔,這位姐姐吵架吵得好看。」
ps:謝謝親的香囊、禮物、月票和平安符,非常感謝!今天家裡來了客人,買菜,做飯。把客人送走後才繼續碼字,上傳晚了,對不起。若晚上無事,晚些時候會再上傳一章,若臨時有事,就只有這一章了。有時候,週六、週日比平時還忙碌。/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