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菜苗跟澆水是一樣的道理,得在太陽出來之前或太陽落山之後。
一個早晨栽三塊地木小花栽不完,所以她才挖了一種豆苗來栽。
邊挖坑邊栽苗,種完一塊地,木小花看著時間還早,順便先把另外兩塊地的坑挖了,這樣下次來就可以直接栽苗。
忙完木小花回家。
回到家燦他們還沒回來,木小花去洗了把臉,燒火準備做早餐。
火還沒燒起來呢,燦他們就回來了。
「小花,你這麼快就回來了?」烈走到洞口看到木小花歡快的打招呼,昨晚木小花就跟他們說過,她今天早晨要去栽豆苗,禹本來說跟她一起去的,不過木小花不想佔他練習的時間,決定一個人去。
木小花把手上的柴架到火上,看向洞口,「剛回來一會兒,今天早晨的練習怎麼樣?」
「有予潼哥指導,比自己練好多了。」燦笑呵呵道。
反正予潼知道木小花的來歷,學習散打格鬥的書,木小花也就不防著他,讓他早晨去看看燦他們的練習,畢竟有一個會拳腳的看著交流一下總是好一些。
「予潼哥射箭好厲害。」一說到予潼烈就激動,一臉的崇拜,「每支箭都能射中靶心。」
「就是啊!」燦附和,「以前我以為自己算厲害的了,跟予潼哥一比才知道,差距太大了。」
烈跟燦對予潼讚不絕口,世看著予潼的眼神也充滿崇拜,並隱隱燃燒著鬥志,只有禹很淡然,一個字不說,面無表情的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小花,那是什麼?」禹指著牆邊的玉米問。
木小花起身,走過去拿了三個玉米過來,一個品種拿一個,並介紹:「這是玉米,可以當主食的,能蒸著吃、煮著吃、烤著吃,這種是甜玉米。」
木小花剝開一點一個玉米的皮遞給禹,再把另外一個的皮剝開一點看了下遞給湊過來的燦:「這個是糯米玉米,最後這個也是糯米玉米,現在把皮剝了吧!留下最後一層皮,咱們蒸這三個玉米吃。」
空間出產的玉米,不管是個頭還是玉米粒的飽滿度或是色澤都非常好,玉米皮剝開木小花忍不住感嘆:「這個長得真好,好漂亮。」
其他人連連點頭附和,對玉米的顏值都表示了一致的誇讚。
火燒起來還需要一點時間,剝完這三個玉米的皮,木小花再拿了一個白糯米玉米跟彩糯米玉米剝玉米粒,拿來煮黍子玉米粥。
「這個能留著做種子嗎?」予潼邊剝著玉米粒邊問。
木小花搖頭:「這個不行,太嫩了,做種子得長到很老才行。」
予潼瞭然的點點頭,問:「能有種子嗎?」
「有。」木小花回答,「明年開春才能種。」
「看來明年能種的東西很多啊!」
「是很多,所以得提早開田開地。」
「咱們還得開多少田地?」燦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