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為什麼這問題顯得她腦袋有坑?這該如何回答?
木小花黑線了下,腦袋靈光一閃道:「這是井水,用井水澆地比河水好。」
「還有這樣的說法?」燦一臉的不可思議。
「當然了。」木小花自然點頭,「不跟你們多說了,得趁太陽沒出來把地澆了。」
「為什麼要太陽出來之前?」禹問。
「太陽出來曬得地裡的溫度高,水澆下去會把植物的根燒壞,植物的根壞了,植物就死了,所以給地澆水得清晨太陽出來之前,或是太陽落山一段時間之後。」木小花解釋。
「原來澆水還有這樣的講究。」禹受教的點點頭,「我跟你一起去吧!」
「好。」木小花自然不會跟禹客氣,有人提水正好,她還愁著拎桶水怎麼過那個獨木橋呢。
木小花跟禹去澆地,燦跟烈在家燒火,等他們回來就可以直接做早餐。
去地裡的路上,木小花跟禹閒聊著。
「練習的感覺怎麼樣?」
說到練習禹眼睛微微發亮,微笑著點頭:「嗯,感覺挺好的。」
「練習講究循序漸進,一定要遵照書上寫的練習步驟跟時間安排來,切不可操之過急。」
「好。」禹認真點頭,看著木小花的眼神光芒璀璨,「謝謝你小花。」
木小花轉頭對上禹的眼神,愣了下,慌忙移開,「謝我什麼?」
「謝謝你給我們帶來的一切。」禹微笑道:「能遇到你真幸運。」
木小花心微動,笑道:「遇到你們也是我的幸運啊!」
清晨的空氣清潤著彼此的心,兩人相視而笑,氣氛溫馨平和而美好。
早飯過後,承準時過來報到編竹籃,兩天不見的阿玫也過來了,手上還拿著一條裙子,一來就蹦到木小花面前將裙子展開:「小花姐姐,你看我縫的裙子好不好看?」
阿玫縫了一條一字裙,裙邊縫上了流蘇,裙子側還縫了一朵花,雖說花縫得不夠精細,但能想到縫朵花上去,阿玫的想像力跟創造力非常值得誇獎。
木小花笑著豎起大拇指:「很好看。」
「嘿嘿!」阿玫開心的笑,把裙子遞給木小花:「送給你的。」
「送給我的?」木小花詫異的接過。
阿玫笑嘻嘻道:「小花姐姐教會我縫裙子,還教二哥編竹籃編草鞋,二哥說該送一樣禮物給姐姐,我就縫了一條裙子,小花姐姐,你喜歡嗎?」
木小花看了承一眼,摸了摸阿玫的頭:「喜歡,謝謝。」
「不客氣。」阿玫開朗道:「等會兒我給姐姐量一下身,回去給姐姐縫衣服。」
「有裙子就夠了,不用再縫衣服啦!」
「要的,要送就送一身,哪有隻送半身的。」阿玫堅持,承也幫著說話,木小花便只有答應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