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烤塊肉,能在這裡烤嗎?」予潼走到木小花身邊問。
烤完最大塊的野豬肉,木小花把其他的肉串起來往火上架,聽到予潼詢問抬頭看了她一眼道:「可以啊!」
反正火堆夠大再搭一個木架完全沒問題。
予潼淡笑著點頭,他原本打的主意是不管木小花說能還是不能,反正他都要說服她同意,好在木小花是直接同意了,心裡很是滿意。
去拿了木枝在火堆兩頭打了架子,予潼在木小花旁邊的木墩坐下,拿刀削串肉的木枝,這些可都是原始人的基本技能,削好後選了一塊瘦肉穿上,架到火上,開烤。
「需要翻或是唰汁了跟我說一下吧!」
「好。」木小花欣然同意。
木小花邊烤自己的邊指導予潼,予潼絕對是一個認真的好學生,雖說習慣了粗獷烤肉方式的他用這種精細的方式,顯得有些手忙腳亂但總體來說做得還不錯。
烤肉的空擋,木小花拿了根木枝削,予潼見她削到差不多的粗細還在繼續,又削了一半還在削,忍不住問:「你這是準備削什麼?筷子嗎?」
木小花笑得神秘的搖頭:「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予潼失笑,「好吧!」
兩人有說有笑,明明下午才剛剛認識,相處起來卻自然得如同老友,讓去扛柴火過來的禹看著直眼疼,真想去破壞那和諧的二人世界。
不過他生生忍了下來,往熬湯的火堆裡添了柴火,再看了下湯熬的情況,揭開蓋子的瞬間香氣衝出來,在滿是烤肉香的空氣裡殺出了一條「香路」,瞬間吸引了好幾個人來圍觀。
「好香啊!湯熬好了嗎?都這麼久了呢?」
「是啊!原來骨頭要煮這麼久呀?」
禹攪了攪,熬了這麼久早已過了需要舀掉浮沫的階段,骨頭上的肉已經煮得鬆軟,湯看起來也很是濃郁,「好沒好得問一下小花了。小花,你來看一下這湯可以了沒?」
「好。」就在旁邊的木小花應著,交代予潼幫忙看一下烤肉歡樂的奔向骨頭湯。
看過之後道:「差不多了,現在可以放鹽了。」
聽了木小花的話,圍觀的人裡立即有人拿來鹽,木小花邊加鹽邊道:「不確定要放多少鹽就慢慢放,放了後嘗一下再繼續放,千萬別放多了鹹又往裡加水,這樣湯的味道就會沒那麼好了。」
「那要是不小心放多了怎麼辦?」圍觀者裡有人問。
「那就趁鹽還沒融時趕緊撈出來,實在來不急了那就只有加水了,再多煮些時間。」
放好鹽,蓋上蓋,木小花對禹道:「再煮小半個時辰就行了。」再對圍觀的人道:「大家可以回去拿碗來準備喝湯了。」再對禹道:「火不用這麼大,退掉一些。」
「好。」
圍觀的人散去招呼其他人回去拿碗來喝湯,禹只有把剛加進去剛燃起來的柴火退出來,結果被燙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