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回來啦!」世轉頭給了木小花一個大大的笑容。
「嗯。」木小花點頭,誰說她沒家人的?現在她不是就有了?大概老天爺看她原本沒家人所以才讓她穿越了賜給了她家人吧?還是四位高顏值的小鮮肉。
木小花非常自然的把禹跟烈也歸為了一家人。
走到床邊把包包放到床上,木小花非常開心的招呼世過來看她的戰利品,看得世一臉驚愕。
「姐姐怎麼在那邊山去方便一下就能找到這麼多東西?這些東西,我都從來沒見過。」
「呃……」木小花笑笑道:「大概是我運氣好,方便完了在周圍找一找就找到了,你沒見過……大概是你以前也有遇到過,只是不知道能吃,所以沒注意。」
世有些贊同又有些迷惑的點點頭,木小花笑,趕緊轉移他的注意力:「反正不管怎麼樣,咱們今晚有好吃的了,還有你最喜歡的綠豆哦咱們可以多煮幾次綠豆南瓜湯喝了!」
「嗯。」說到最喜歡的綠豆世眼睛立馬變得亮晶晶,笑得開心的連連點頭。
看完一包的寶貝,世繼續去燒火,木小花去把木薯澱粉收了,今天太陽大,曬了一天,澱粉已經幹得差不多,不過澱粉曬乾一點有利於儲存,木小花決定明天再曬一天再收起來。
火還沒燃大,木小花去洗了兩個西紅柿,坐到火邊一個遞給世:「來,吃一個。」
世接過稀奇問:「直接吃?」
「嗯。」木小花點頭,直接咬了一口,頓時眼睛一亮,這西紅柿也太好吃了吧?肉厚多汁酸甜正好,而且比一般的西紅柿香很多,吃到嘴裡味覺會有一種衝擊感。
木小花滿意的連連點頭,見世只是盯著她沒吃道:「嗯好吃,快吃吧!」
「嗯。」世笑著點頭愉快的開吃,咬下一口時眼睛也是一亮。
「怎麼樣?我沒騙你,好吃吧?」木小花得意道。
世連連點頭,笑得特別幸福:「好吃。」
木小花滿足的點點頭,中午的南瓜餅還有一半,上午蒸的黍子兩人中午沒吃,剛好熱一熱當晚飯。
先把綠豆煮上,再切了小半邊烘得半乾的野雞,把骨肉分離,洗淨將肉切成絲,切些青、紅椒絲,炒一盤辣椒雞肉絲。
把油燒熱,撒一些花椒,炸香,再把花椒撈出,放入雞肉絲,由於雞肉烘過已經半熟,稍稍翻炒盛出,罐底留油放辣椒絲翻炒,辣椒絲炒到半熟再放入雞肉絲繼續翻炒,加一些用水稀釋過的酒,翻炒至熟即可,處理過的雞肉絲已經有足夠的鹽,故而無需再放。
條件有限,木小花炒得很簡單,但因著食材品質足夠好,再加上恰到好處的火候把握與掌控。辣椒雞肉絲,美味!
最後再做了份西紅柿湯,晚飯就是這些,綠豆南瓜湯當飯後甜品。
今晚晚飯做得早,兩人吃飽喝足,外面天還有些亮,休息片刻後兩人一起往河邊去,走到山下時,只見一名頭髮凌亂的女子朝他們衝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