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章 一起吃

「姐姐,你醒了?」

世從外面翻了木薯粉進來,看到木小花坐在床上發呆愣了下笑著問。

「嗯。」木小花看向他揚起笑點頭,睡了一覺起來整個人都精神了,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下床,「木薯粉有沒有曬乾一點。」

「幹了很多。」世眼睛亮晶晶的稀奇道:「乾的澱粉白白的,好細好滑。」

木小花笑著揉了下世的腦袋往外走,站在山洞口看著外面高照的豔陽,眯著眼伸了個懶腰,朝正在曬的木薯澱粉走去,隨手翻了翻。

時間已近中午,「可以做午飯了。」木小花嘀咕,朝山洞叫:「世,拿個大碗出來。」

「哦!」世應了一聲,立即放下竹籃,拿了個大碗飛快跑出山洞,「姐姐,要碗做什麼?」

「裝一點幹澱粉去做好吃的。」

「做什麼好吃的?」一聽木小花說要做好吃的世眼睛頓時一亮,蹲在木小花身邊把碗遞給她。

木小花接過碗,抓了上面一層幹一些的澱粉放到碗裡,道:「南瓜湯圓跟南瓜餅。」

「肯定很好吃。」世笑眯眯的滿臉期待。

木小花笑:「你怎麼知道好吃?」

世自豪道:「姐姐做的東西都好吃。」

「嗯。」木小花非常不謙虛的點頭:「這話倒是沒錯。」

裝了木薯澱粉回山洞,兩人就忙開了,世負責生火,木小花先去切了點生南瓜,待世把火生好,熬南瓜湯。

把南瓜湯熬上,再用另外一個小陶罐燒上水,木小花把蒸好的南瓜拿一半出來搗成泥,在乾淨且乾燥的盆內撒上一些幹澱粉,把南瓜泥放到盆內,再按比例加入木薯澱粉開始揉,直到把澱粉跟南瓜泥揉成均勻柔韌的一團。

木小花先做湯圓,湯圓很好做,只需再捏出需要的大小揉圓即可。

因為只有兩個人,湯圓吃多了膩,木小花做得並不多,拇指頭大小的湯圓一人十來個,剩下的全都做南瓜餅。

原本南瓜餅還要加一些糯米粉,這樣會多一些韌勁,不過現在沒有也就沒辦法了。

南瓜湯跟水都還沒開,把湯圓揉好放著,剩下的粉團再揉一揉,放到砧板上揉成長條,用刀切成需要的大小,一個一個的再分別揉成團做成餅,為了方便木小花把粉團揉圓後直接用手壓扁。

南瓜餅可煎可炸可蒸,木小花準備炸,因為她比較喜歡吃油炸的南瓜餅,因此把餅壓得比較薄,看著壓出來的一個個南瓜餅,木小花暗想,要是有椰絲就好了。

準備工作完成,木小花專心熬南瓜湯,陶罐受熱慢需要的時間長,沒有糖木小花要把南瓜徹底熬爛,以確保把南瓜的香味與糖分徹底熬出來,這樣耗費的時間就更長。

不過為了美味,反正又有時間,等一等也沒什麼。

「姐姐,這個還要多久呀?」世看著攪拌著南瓜湯的木小花忍不住問,「那邊的罐子裡的水都開好久了,什麼時候煮湯圓呀?」

「別急。」木小花淡定的攪拌著南瓜湯,「得把南瓜湯熬好,再下鍋煮湯圓。往那邊罐子加點水。」

「好。」世聽話的去舀水。

在燒水的罐子加了好幾次水後,南瓜湯終於熬好了,濾掉渣將湯分別倒入兩個小碗中,一個小碗半碗湯,剩下的用大碗裝著,接著煮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