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就到了正午,也是沙漠裡一天當中最熱的時候。
放眼望去,視線能看到的範圍裡,不管是沙子還是空氣,都是扭曲變形的。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也不敢繼續頂著正午毒辣的太陽繼續前進。
只能找了個相對背陰的沙丘停下來休息。
可即便這樣,那酷熱依舊是無處可躲,就連我們嘴裡撥出的氣,都像是從火爐裡飄出來的一樣。
相比起我們前幾日所在的沙漠邊緣和戈壁灘,這會我們所處的地方,酷熱像是攀升了幾個檔次。
「鬼……有鬼!」
被曬暈的陳愛民,迷糊中還在不斷呢喃著昨晚的事情。
可我們能做的也只是在心裡祈禱能儘快找到水,至於陳愛民以後是不是會精神失常,壓根不是我們能左右的事情,也不是我們敢去想象的。
「老奎班長、阿地裡老哥您們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愛民舒服一點,現在溫度這麼高,我怕在拖下去,愛民會撐不住的。」
一路上都是周建軍在照顧陳愛民,這會眼見陳愛民還在說胡話,周建軍也在一個勁的偷偷擦著眼淚。
最後還是阿地裡告訴我們,在沙丘上挖一坑,能暫時讓人覺得涼爽一些。
我們按照阿地裡說的辦法,用工兵鏟在沙丘背陰面挖了一個很大的沙坑,果然越是往下挖,那些沙子就越是涼爽。
雖然不能讓人像是待在風扇下面那樣,一下子驅散酷熱,可至少比躺在跟炭火似的沙子上要涼爽了許多。
我們像是駱駝一樣,在費力挖出來的沙坑裡一直待到傍晚時分,溫度沒那麼酷熱了,這才繼續趕路。
可即便是傍晚,沙漠也依然不是什麼善地。
四周全都是一眼看不到邊際的沙子、沙丘,如果不是身後有一串長長的腳印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我們其實是一直在朝前走的話,恐怕都會讓人覺得,你一直停留了一個地方。
因為連日的奔走,就連駱駝也因為長時間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和飲水,走的搖搖晃晃,我們每個人更是都到了精神崩潰和身體崩潰的邊緣。
如果不是那股本能的求生欲支撐著,恐怕我們早就一個接著一個暈倒了沙漠裡。
一直到傍晚,我們翻過一片沙丘,負責帶路的阿地裡這才停了下來,抬手指著遠方回頭很興奮的衝我們喊道。
「那口井就在前面,都能看到了嘛大家加把勁嘛!」
我們幾個,除了體力最好的老奎班長之外,其他的幾乎都是連滾帶爬的爬上了沙丘。
阿地裡這句話,對於我們來說簡直就像是興奮劑一樣,我們都忍不住咧嘴笑了起來,就連我們帶著的駱駝,都一改之前格外萎靡的狀態,昂著頭髮出了鳴叫聲。
「九爺、周教授別愣著了,趕緊的!」
一整天跟死狗似的陳八牛,這會也跟突然打了雞血似的,抬手招呼了一聲,就率先朝著阿地裡手指的方向小跑了下去。
因為跑的太著急,再加上體力消耗過多,陳八牛那傢伙直接就從沙丘上滾了下去。
原本我還擔心那傢伙會出意外,誰知道那傢伙滾到沙丘,立馬就爬了起來,還拍拍身上的沙子,朝我們嚷嚷道。
「趕緊的學學八爺的樣子,直接走捷徑省時又省力。」
「學八爺您當滾地龍?」
被我這麼一擠兌,陳八牛的臉漲紅了起來,一個勁罵我不懂事,哪有當面擠兌人的。
這麼一鬧,大傢伙精神頭倒是足了不少,一鼓作氣終於在天色完全黑下來之前,趕到了那座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