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基業不穩?
屁!帝國公民如果活得好好的,安居樂業,誰權利慾過剩想造反?想造反也要掂量掂量其它貴族願不願意,再掂量掂量帝國王室的能量,自己是不是能打贏。
在趙紫風看來,統治者有而被統治者沒有,這固然是威懾和制服,但隱患是巨大的。
所有人都有,而統治者更強大,這才是一個帝國強大的根本,一個國富民弱的帝國是難以長久的,尤其是強敵環伺的蘭特帝國。
事實也證明了這點,例如當初,如果趙紫風和裡特藏著掖著,煉製出神器自己用,不給學院教授裝備,不將神器普及天下,不止火龍關守不住,西方兩界關也別想守住,蘭特帝國早被光明教廷和黑暗帝國雅瑪瓜分一空了......
不提這些,只說趙紫風駕馭神器母鼎一道遁光飛往帝都,全程沒用十多分鐘,便到了帝國上空,這次沒有人對他出手,即使懷恨在心,恨不得把她碎屍萬段的貴族也不敢,這些貴族還不在少數。
林林總總加起來,佔了帝都貴族數量的三分之二還多,他們不是被殺了在帝宮中當紫荊衛的族人,就是因為趙紫風大鬧一場,致使大皇子失去帝位繼承權,使他們的前期投資打了水漂,損失不可謂不慘重,大皇子失了皇位繼承權,可不會願意把吃到肚子裡的好處再吐出來,他以後還指望這些資產過日子呢!
其實皇子的生活是很無奈的,如果不能成為大帝,在兄弟或者....九妹登基之後,便會被分封王爵虛銜,沒有領地,只有一個王爵爵位,連侯爵都不如,只能像伯爵一樣花錢向王室或公爵買下一塊一百年歸屬權的土地,或者老老實實的生活,或者做些生意。
而他的子孫,兒子承襲伯爵爵位,孫子只能是子爵,玄孫男爵,並且每一代只能有一人繼承,直到玄孫那一代,世襲男爵爵位,保留著皇室血脈的尊嚴。
帝國對於有領地的公爵和侯爵的分封非常嚴格,三個公爵基本世襲,雷打不動,其他人想都別想。
然而公爵的兒孫除了世襲公爵爵位的那個,其餘的只能世襲男爵爵位,除了建功立業,或者成為聖級強者,別想再往上爬。
侯爵可以想一下,但帝國侯爵只有九個名額,伯爵卻氾濫成災,九百個都有,當真是千軍萬馬爭過獨木橋。
好在侯爵不是世襲,而是無功降級承襲制度,也就是一個侯爵一生之中對帝國沒有特別貢獻,他的兒子只能承襲伯爵爵位,到了孫子那兒便是子爵,直至最後男爵,然後降級為爵士,已經被剝奪完所有權力,只剩一個代表曾經顯赫過的頭銜了。
侯爵一旦死亡,兒子立刻失去領地的擁有權,自動承襲伯爵爵位。
趙紫風本來穩得男爵爵位,成為聖級強者後,可以晉升為子爵,按說他對皇家魔武學院和蘭特帝國的貢獻,授一個伯爵頭銜理所當然,就是加封侯爵,功勞也足夠了,他的功勞可比神威侯爵雲龍.李大多了。
但趙紫風得罪了皇室,對於他的封賞,雲絲七世雲麓.斯圖亞特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想給,並且皇室還有正當理由,帝國九位侯爵無有亡故,雖說神威侯爵雲龍.李晉升親王,其侯爵封地可以拿出來,但貴族們一來不想得罪女皇老公,二來,你丫的得罪了我們,還想我們為你爭取利益?做夢呢!!!
本來莫斯特公爵可以說話的,但......,裂雲.莫斯特實在不待見這個孽障,「我當初對你下重手,是想保護你好不好,否則格瑞克公爵且會善罷甘休,就是格瑞克公爵願意,帕里斯公爵和九大侯爵也不會願意,以下犯上是貴族們最忌諱的事情,我承認當初出手稍重了些,但你也不能恨我一輩子,不給我一點兒和好的機會吧!讓我主動道歉,丟不起那個人啊!」
在他想來,女兒立了大功,卻沒人提名封爵,女兒最後一定會求到自己頭上,那時不僅可以和好,還可以保住做父親的尊嚴,莫斯特公爵這樣想註定是要悲催的。
趙紫風從來沒在乎過爵位,否則便不會大鬧帝宮,逼得雲絲六世下不了臺,最後跌下了臺。
再他看來,爵位神馬的都是虛名,財富神馬的都是浮雲,領地神馬的都是煩惱,但趙紫風不久之後就體會到了財富原來才是煩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