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恩賜,不管她最後站在哪一邊,都能保證她一世的榮華。不管是歐陽家還是福王府,最後想來都不會虧待了太后娘娘的。因此只要太后娘娘在其中保持一種微妙的中立態度或者含糊其辭的說法,都不會走了大褶子。
只不過,沈紫言隱隱有一種感覺,太后娘娘似乎已經下定了決心要插手奪嫡一事了。否則,那日她不會可以提起杜懷瑾的六皇子的舊事。
作為內宅婦人有時候是一件幸事。至少,可以裝聾作啞,不必理會外界那些風風雨雨,那些事,在世人眼中,本就是男人的職責。可有些時候,又是一件不幸的事,沈紫言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她總是難以安靜下來,溫順的做一個賢淑的小婦人,而總是不由自主的開始擔心現在外界的局勢。她不想一葉蔽目,躲在福王府的大門裡,只一味的享受那些虛妄的榮華富貴,而是想真正看清楚眼前所面臨的危機,只有這樣,當危險來臨時,她才能做好準備該如何自保。
覆巢之下無完卵,她既然是福王府的三夫人,那麼,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在這種風風雨雨的關頭,都是和福王府生死與共的。
杜懷瑾這些日子幾乎是不見人影,沈紫言知道他必是為了泰王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自然也不會去打攪他,只隱隱約約聽到些隻言片語,泰王手下的精兵和金陵城守將姜大人在京郊展開了一場惡戰,雙方僵持不下,而金陵城內也是人心惶惶,再也沒有了從前的繁華。
沈紫言坐在窗前,靜靜的看著外間的天色,嘆了口氣,現在已經是十三日了,也不知杜懷瑾會不會回來。墨書已探出頭來:「小姐,二少爺回來了」沈紫言微微一怔,杜懷珪在皇帝駕崩後,哭喪之時都沒有回來,怎麼現在七天的喪期過去了,反倒是回來了?
想一想又覺得在情理之中,只怕皇帝駕崩的訊息傳到他所在的書院也得好幾日的功夫,再加上一路上舟車勞頓,自然也就沒有那麼快了。只不過,杜懷珪回來了,福王妃卻並沒有命人來叫自己過去見見,著實有些奇怪。
沈紫言還是第一次見到二少爺杜懷珪,只見他身形瘦削,舉止間帶著幾分大家子弟應有的氣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沈紫言就是對他沒有什麼好感。因為他的眼神讓人覺得有些陰森,哪怕就是這夏日炎炎的時候,也讓人生出一陣寒意來。
他唇角帶著一種冷冷的剛毅,說話時中期充沛,「這是三弟妹吧。」沈紫言笑著見了禮。福王妃對杜懷珪一向是面上的事情,見他問起,想到沈紫言進門時他也沒有回來慶賀一聲,心裡更是冷了三分,也不過淡淡應了句:「正是你三弟妹。」
在場的沒有一個不是聰明人,誰又看不出個子醜寅卯福王妃的態度已經十分明顯,根本就不十分待見這位二少爺。沈紫言驟然明白了八九分為何福王妃沒有立刻讓自己來見禮……
好像福王妃不大喜歡二少爺和二夫人,而且根本就沒有掩飾的打算……
這事,沈紫言自己是做媳婦的,自然是不好多說。也不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什麼也不知道。而二夫人顯然對福王府待二少爺的這種冷淡態度十分不滿,滿臉的忿然,只是不好發作。
這事,沈紫言自己是做媳婦的,自然是不好多說。也不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什麼也不知道。而二夫人顯然對福王府待二少爺的這種冷淡態度十分不滿,滿臉的忿然,只是不好發作。
推薦朋友的一部書:
書號:2086494
一句話簡介:卑微丫鬟重生貴族小姐,她該如何為昔日的自己討回公道?
希望明天能夠恢復正常更新吧,加油oo